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去年報酬率為負2% 為14年來首見虧損

評析:國內投資人買的大多是該基金的E級類別。該基金去年下跌3.15%,同類型基金平均報酬率為下跌1.7%,在271檔同類型基金中排名183名。

  該基金第4季算稍有起色,否則第三季最慘時排名一度落到最後的6%!!

數據來源:funddj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去年報酬率為負2% 為14年來首見虧損
2014年 1月 3日 星期五 11:15 BJT


路透紐約1月2日 -晨星(Morningstar)週四公佈初步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 ReturnFund)在2013年報酬率為負2%左右,為14年來首見年度虧損,因對美聯儲縮減購債的疑慮,推使美國公債價格下滑。

晨星數據顯示,這是該基金自1994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當年報酬率為負3.6%。該基金於12月下降約1%,僅擊敗6%的同類型基金。

總回報債券基金資產規模達2,440億美元,為PIMCO的旗艦產品。資料顯示,該基金11月底時在美國公債的曝險比重達37%。

首席投資長葛羅斯近期建議投資人敲進美國短期公債,押注美聯儲在2016年或更晚以前,都將維持短期利率於零水準。(完)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問您認為目前人民幣定存好嗎. 匯率必然往上升嗎?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投資市場不可能有「必然」這件事。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6.05上下震盪,可能暫時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就算再升值空間也有限了(許久前在版上提過,1:6可能是升值的上限了),然而人民幣要大幅貶值也不可能,因此做定存應該是OK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