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美去年汽車銷售 攀六年高峰

評析:汽車等耐久財銷售增加,是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越來越確信美國經濟正在穩定上升中

美去年汽車銷售 攀六年高峰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1.05 03:58 am


儘管美國去年12月汽車銷售差強人意,但全年銷售創六年高峰,意味汽車市場已重回2007年水準,而且由較大型、馬力較強且更有利潤的汽車當道。

美國汽車與輕型卡車去年12月銷售增幅不到1%,部分原因為做為比較基準的前一個月銷售激增。車商與分析師指出,感恩節長假加上大雪與冰風暴使消費者不願出門購車,也影響上月汽車銷售。

福特、本田與克萊斯勒12月的銷售與一年前同月相比僅出現個位數成長,通用與豐田更呈現銷售下滑局面。

但整體而言,美國汽車業2013年全年表現為2007年來最佳,且業界高層3日表示,預期今年持續成長,但步調減緩。

據市場研究業者Autodata資料,美國消費者2013年購買1,560萬輛汽車,較2012年成長7.6%,為2007年來首次突破1,500萬輛大關。包括休旅車在內的輕型卡車銷售超越轎車,逆轉前年的趨勢。

美國在1998年至2007年間每年平均銷售1,600萬輛車,2009年則跌至谷底的1,040萬輛。


分析師與產業人士預期今年銷售將進一步回升至約1,600萬輛。
儘管歐巴馬政府敦促底特律車廠專注於較小型、更節能的汽車與電動車,但隨著汽油去年跌價,美國消費者換車時偏好售價較高的輕貨卡、休旅車與豪華車。例如福特的F-150輕貨卡上月銷售較去年同期勁增8.4%,但小車Fiesta與小型房車Focus銷售分別大跌20%與31%。

愈來愈多消費者購買較豪華的車款。據汽車價格研究網站KBB.com,去年新車銷售價格平均為3萬2,077美元,較一年前高1.4%,也比2005年高10%。
...。

奧迪(Audi)美國區總裁基歐說:「我們看到整體市場正在成長,但對我們更重要的是,豪華車市占比重擴大,經濟是推動這股趨勢的最重要原因。」

股市大漲為去年帶來財富效應,使奧迪、寶馬(BMW)等豪華車品牌受惠。

高價位汽車今年在美國的市占預估達12%,高於去年的10%,原因是奧迪與賓士新推出價格低於3萬美元的入門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