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三星電子第四季智能手機銷量創紀錄 較蘋果優勢拉大--報告

評析:不同研究機構作的調查,與前則新聞的數據有些出入,也不知誰對誰錯?不過排名順序倒是一樣的。參考看看囉。

三星電子第四季智能手機銷量創紀錄 較蘋果優勢拉大--報告
2014年 1月 28日 星期二 10:21 BJT


路透首爾1月28日 -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的數據顯示,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 行情)第四季智能手機銷量達到創紀錄的8,600萬部,拉大領先蘋果(AAPL.O: 行情)的優勢,儘管蘋果的iPhone銷量也達到新高。

數據顯示,三星電子第四季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有率為29.6%,遠高於蘋果的17.6%,而中國廠商在低端市場的增長強勁。

蘋果第四季的智能手機銷量達到5,100萬部的紀錄高位,不過市佔率較上年的22%有所下滑;華為HWT.UL與聯想集團(0992.HK: 行情)崛起成為全球第三大和第四大智能手機廠商。

華為與聯想集團的銷量分別為1,660萬部與1,360萬部,各佔據了5.7%和4.7%的市場份額。

「現在來自二線智能手機品牌的競爭明顯增強。華為、LG電子和聯想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增幅均比全球行業平均水平高一倍左右,」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Linda Sui指出。

........

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大增41%,達到9.9億部的紀錄高位。三星電子銷量為3.198億部,市佔率為32.2%,高於2012年的30.4%。

蘋果2013年iPhone銷量為1.535億部,市佔率為1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