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蘋果iPhone銷量和財測均遜於市場預期

評析:以iPhone5S了無新意的內容和徹底失敗的5C來看,蘋果的表現已經遠遠超過預期很多了!!說蘋果表現低於市場預期的,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說穿了,目的就是想打壓蘋果股價!!

蘋果iPhone銷量和財測均遜於市場預期
2014年 1月 28日 星期二 08:50 BJT



路透1月27日 -美國消費電子公司蘋果(AAPL.O: 行情)假日季iPhone銷量未能達到華爾街預期,而且對當前季度的營收預估低於市場預期。其股價在週一盤後交易中下挫8%。

該公司是全球價值最高的科技企業。蘋果在12月當季售出5,100萬部iPhone,創出最高紀錄,但低於華爾街平均預期的5,500萬部左右。反映出來自三星電子(005930.KS: 行情)的競爭非常激烈。

蘋果預測當前季度的營收為420-440億美元,投資者預期情況會好於通常水平,因為蘋果最近與中國最大運營商中國移動(0941.HK: 行情)簽署了協議。華爾街平均預期是460億美元。

3月當季尤其重要,因為蘋果與中國移動簽署了協議而且將在中國開始推出新版本手機。因此,蘋果遜於市場預期的財測是令人擔憂的跡象。

「12月當季的財報不錯,但真正問題在於3月當季的財測,」Morningstar的分析師Brian Colello表示,「這樣的營收顯然顯得不夠好。」

分析師預計,與中國移動的協議將在2014會計年度增加逾1,100萬部iPhone銷量。

蘋果週一公佈12月當季即第一財季的營為為576億美元,市場預期約為575億美元。第一財季每股獲利為14.50美元,湯森路透I/B/E/S的預估為14.07美元。

蘋果財務長奧本海默在與分析師召開的電話會議上表示,3月當季的營收展望反映了美元強勢的負面影響,以及2014年初iPhone供需比上年同期更加平衡,一年前需求高於可供庫存。

「在顯露溫和的改善跡象之後,回到了無增長的前景,」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師Alex Gauna表示,「蘋果需要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如果它不能證明能夠再度成長,那麼其估值就顯得過高了。」

**新的強點**

在12月當季,蘋果淨利為130.7億美元,與上年同期持平。利潤率為37.9%,大致符合預期。

但外界關注的是iPhone銷量與營收展望低於市場預期。在蘋果週一公佈業績之前,許多投資者曾懷有很高的期望。

蘋果在競爭極其激烈的中國市場的銷售情況,繼續受到投資者的密切關注。中國是蘋果的第二大市場,但在過去幾個季度拖累了該公司的營收和利潤率。在中國市場,蘋果的份額不斷被三星等對手搶走,但投資者希望,與中國移動結盟將幫助其改變在該市場的處境。

在包括香港和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29%至88.4億美元,受到強勁的iPad銷售和iPhone在9月全球發佈的提振,當時中國首次包括全球發佈範圍之內。

蘋果高層沒有談及在中國的iPhone銷量。但激烈競爭不僅來自三星,也來自華為和小米等本地的低成本手機廠商。

在競爭較不激烈的平板電腦領域,蘋果當季在全球售出了創紀錄的2,600萬台iPad,符合華爾街的預估。奧本海默對路透表示,蘋果12月當季在中國大陸的iPad銷量增長一倍多,為創紀錄銷量做出了貢獻。

較長期來看,投資者繼續希望蘋果2014年能拿出令人驚喜的產品。目前外界猜測,蘋果將推出一款智能手錶或電視產品。其他人則認為,蘋果可以利用其巨大的iPhone和iTunes用戶基礎,進軍移動支付或廣告領域。

「我們需要看到他們進行新產品開發,可能是在軟件、移動支付和廣告等領域,那會讓我們感覺到有成長的機會,」Gauna表示。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