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不搞政變? 泰軍頭巴育沒把話說死

評析:泰國政爭問題歹戲拖棚,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政變確實有可能是解決當權僵局的方法之一!否則再拖下去泰國的經濟就要受到影響了!

不搞政變? 泰軍頭巴育沒把話說死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4.01.12 03:01 am 



泰國反政府陣營揚言十三日「封鎖」曼谷,隨著時日接近,泰國軍方政變的傳言再起。陸軍總司令巴育十一日表示軍方不會發動政變,媒體卻認為巴育的態度其實曖昧不明。

許多泰人認為,十三日癱瘓曼谷的示威一旦變質成暴力衝突,軍方定會快速介入化解政爭。儘管五十九歲的巴育迄未鬆口,但同時預留後路,並未完全排除政變的可能。

.......

兩周前,巴育將此次的朝野政爭喻為十字路口,而他有權將燈號「轉為紅燈」,避免發生相撞事故。巴育強調,軍方將以維持治安為焦點。

政治風險顧問公司「歐亞集團」的東南亞問題專家劉易士說:「眼前,全面軍事政變機率仍低,但若政局動盪徘徊不去,機率即會升高。一旦安全情勢已非警方所能掌控,巴育和軍方很可能干預。」

盈拉拒絕下台,示威者拒絕退讓,分析家指出,唯有巴育支持,示威領袖素貼才可能成為勝利的一方。

巴育以頭腦冷靜、遇事果斷聞名,是王室認可會確保國家與王室穩定的關鍵人物。巴育也是盈拉支持者心中的關鍵人物,與盈拉關係良好。

高級軍官告訴路透,軍方並不樂見二○○六年九月軍事政變重演。巴育深刻體認,政變不是建設性行動,政變後老問題仍會捲土重來。二○○六年政變時,巴育為軍區副司令,政變後泰國政局陷入動盪多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