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Fed:QE規模 2月再減100億美元

評析:一如預期。

Fed:QE規模 2月再減100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30日電】
2014.01.30 03:45 am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2月起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650億美元,每月收購的長期公債規模縮減50億美元至350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MBS)的每月收購規模也減少5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
Fed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聲明指出,勞動市場指標好壞參半,但整體而言仍顯示進一步改善,失業率雖然下滑,但仍偏高。聲明也重申,縮減買債規模並未在「預設路徑」上。這是Fed主席柏南克任內召開的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議。

FOMC也維持前瞻指引不變,表示會在失業率降至6.5%後,維持基準利率於接近零的水準「好一段時間」,尤其是若「預測」的通膨率仍低於FOMC的2%長期目標。Fed重申,通膨率持續低於其2%目標,可能會造成經濟表現的風險,目前正謹慎關注通膨發展,找尋通膨率中期會回到其目標水準的證據。

Fed決議繼續縮減賣債規模後,美股跌幅擴大,道瓊工業指數29日盤中重挫176點至15,753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