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國際壓力擋不住!日股急挫近2% 日經指數進入修正期

評析:即便近來修正不少,但日經225本益比還超過24倍以上(經濟狀況更好的美國,S&P500本益比也才17倍多!!),還是遠遠超漲!!加上日本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四月份還有消費稅提高的重大利空,投資人最好小心了!!

國際壓力擋不住!日股急挫近2% 日經指數進入修正期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4-02-03 15:35:10 
   

受到投資人擔憂企業財報影響,以及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日股創5個月新低拖累,今(3)天日本股市收盤重挫,日經225指數慘跌295.40點,跌幅深達1.98%,收報14619.13點,帶領日股進入回檔修正。

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Hokkaido Electric Power Co.)今日預估,公司淨虧損將達770億日元,帶領日本公用事業類股下滑。日本第二大券商大和證券公布第三季獲利,雖增加兩倍,但仍止不住其股價慘跌4.9%。日本礙子(NGK Insulators Ltd.)勁漲11.78%,收1964日圓,受惠於調升營運收入展望24%。

日經225指數收盤跌2%,收報14619.13點。日股去(2013)年12月30號創下6年來新高後,至目前為止,累計跌幅已經深達10%。東證一部指數(Topix)則是也跌2%,收1196.32點,創去年11月11日以來新低。

日股重挫,主要是因為不敵國際市場的沉重壓力。上週美國聯準會宣布再度縮減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每個月650億美元後,標普500指數創三週新低。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uantitative Easing, QE)穩步退場,持續造成新興市場股市、匯市急速殺跌此外,1日的官方數據顯示,大陸製造業生產減緩到6個月來最低水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