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境外錢潮 加速流入A股

評析:相關數據上中國外匯管理局網站看就有,不需看媒體的二手數據,而且一些數據都是錯的!!

 中國目前核准QFII共235家,總核准資金514.18億美元。RQFII核准57家,總核准資金1678億人民幣(截至1/27數據)。

核准歸核准,按規定核准的資金在一年內到定位即可。事實上許多資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進場!

再者,外資在中國市場幾乎無影響力可言!以實際數據來看,從2013年起,中國加快QFII的准,一年一個月內新增68家(過去10年也才共核准167家),新增核准資金140億美元(過去十年也才共核准374億美元),但去年迄今中國股市表現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媒體與一些業者炒作這類新聞,不過是騙騙一些不懂中國市場的投資人罷了!

境外錢潮 加速流入A股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2014.02.20 03:28 am 



大陸境外資金加速流入A股市場,大陸證監會日前宣布,今年1月新增7家QFII機構、5家RQFII機構,總家數分別達258家及48家。專家說,今年資金將持續流入為A股輸血。

中國新聞網報導,數據顯示,今年1月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和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新增投資額度各達17.17億美元(約新台幣 520.25億元)和人民幣103億元(約新台幣515億元),遠遠高於去年12月的4.5億美元和13億元人民幣。

海外資金自去年年底就一直增持A股。同花順統計顯示,截至18日滬深兩市已發布2013年年報的公司中,10家受到QFII關注,行業廣泛分布於紡織服裝、化工、通用設備、食品製造、礦物製品業等多個領域。

今年以來QFII、RQFII等境外資金持續流入A股市場。農曆春節後,南方富時A50、易方達中證100A股指數ETF等RQFII基金的管理比重仍在上升。

公開資訊顯示,QFII對於A股的投資力度增強。依據中登公司1月統計數據,QFII已經連續24個月新開A股帳戶,目前QFII開戶數達到629戶。

業界傳出,去年12月QFII、RQFII的新增額度基本已用盡,這些公司仍在積極申請新的額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