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索羅斯量子基金去年大賺55億美元、奪回獲利王頭銜

評析:現在的量子基金根本就不是當年那一檔!!當年的量子基金早因亞洲金融風暴最後放空港幣失利,加上2000年的網路泡沫慘賠而宣布解散。而量子基金集團因金融海嘯及歐債問題不堪虧損,更在2011年宣布關閉,並將剩餘的資金歸還投資人。

現在的量子捐贈基金(Quantum Endowment Fund)是2000年索羅斯將原量子基金結餘的錢另外成立的,而且早已不是對沖基金了!2011年量子基金集團宣布倒閉時,索羅斯曾宣布從此將只操盤自己家族的錢,此量子捐贈基金是否為索羅斯所操盤,不得而知了。

索羅斯量子基金去年大賺55億美元、奪回獲利王頭銜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40210

精實新聞 2014-02-10 10:52: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T)9日報導,金融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量子捐贈基金(Quantum Endowment Fund)去(2013)年大賺55億美元、創成立以來第二高金額,同時也是2009年以來最佳成績。這意味著量子捐贈基金已超越Ray Dalio的Bridgewater Pure Alpha成為史上獲利金額最高的避險基金。LCH Investments主席Rick Sopher統計顯示,量子基金自1973年成立以來、累計創造出396億美元的獲利成績。

去年另外四檔獲利逾40億美元的避險基金也都是因重壓股市而繳出亮眼成績,包括Lone Pine(Steve Mandel)、Viking(Andreas Halvorsen)、Appaloosa(David Tepper)以及Baupost(Seth Klarman)。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包括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Tudor投資公司、Caxton Associates、Moore Capital在2012年11月都因放空日圓而大賺一筆。

華爾街日報去年底報導,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Ray Dalio指出,推高金融資產價格是美國聯準會(FED)刺激經濟的唯一管道,他們非吹出另一個金融泡沫不可。他預估,美國股市過去一年上漲26%、僅有6個百分點是出自真正的盈餘成長。Dalio去年11月指出,未來10年股市的平均年報酬率預估僅有4%。Bridgewater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資產管理規模達1,5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