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去年高收債最吸金 湧入2200億元! 平衡型增長幅度最大

評析:平衡型基金增幅大是因為投資人看不懂市場,只好讓基金經理人來判斷。

去年高收債最吸金 湧入2200億元! 平衡型增長幅度最大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2-19 13:29:48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去年國人購買的境外基金金額回溫,其中高收債最吸金,共計流入2200億元,是債券類型中唯一逆勢成長的基金。而股債皆擁的平衡型基金則是在去年成長134%,幅度最大。

摩根投信指出,2013年底境外基金規模達2.73兆元,來到近七個月新高,全年增加322億元,增幅達1.2%,全年淨申購金額達334億元,顯見景氣回春帶動境外基金買氣增溫。此外雖然去年全年股票基金規模微幅下降2%,但隨著市場風險意識改善,股票基金規模已來到近十個月新高的1.1兆元。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歷經2-3年來的震盪洗禮,投資人的風險意識大為提升,即便全球景氣回春鮮明,依然不敢貿然搶進股票基金,因而透過與股票高度連動的高收益債及平衡型基金來參與經濟成長的契機。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強調,高收益債與景氣表現息息相關,全球經濟回春可期,高收益債當然隨之走升,也成為當今市場波動下參與未來成長契機的首選商品,因而推升高收益債基金規模屢創歷史新高量。

謝瑞妍建議,在全球經濟復甦的成長腳步帶動下,投資核心部位可漸進調整到多重收益資產;增持股票將成為今年投資趨勢,看好能受惠景氣動能與企業獲利的股市,如歐美日等成熟國家,以及歐北亞市場。

2013國內投資境外基金規模

14 則留言:

  1. 評析:平衡型基金增幅大是因為投資人看不懂市場,只好讓基金經理人來判斷。
    學生也有感覺,跌幅有限...或許資金流入HOLD 住,還是經理人操作眼光呢?
    學生有檔~~ 摩X多重收益AUD(平衡型) 投資九個月,說起來丟臉,因為單筆買到高點以致 -5.11%(不含息) , -0.24%(含息)
    如今只能希望美股多振作點+配配息,讓報酬好看點!!

    請問老師,當虧損已被利息打平 or 虧損被資本利得+配息打平 , 是不是考慮出場呢? 因為美股也振作一段時間了,先停損或打平虧損了結
    等待美股破年線再去逢低分批買進!!

    過去總是有個經驗,再撐一下就要正報酬 或 再撐一下虧損可以再減少一點 , 每當這樣心情出現沒多久,股市便開始回檔......又是個輪迴永遠套牢時間更久了~~

    3Q 感謝老師長期教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的問題應該不是標的的問題,而是「澳幣對沖」。澳幣風險高,且從去年以來就一直看貶,最好避開。美股倒不至於看壞。

      虧損打平後要留還是要出,重點還是要看投資標的的前景,持續看好的話,當然就不急著出場。而且要瞭解之前虧損是何原因?看錯標的?還是進場時點不佳?如果是看錯標的,就算賠錢也該認賠出場,就更不用說已經打平了。

      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烏克蘭倒債機率高嗎?
    富坦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烏克蘭持有8.4%,請問您這支基金是不是應該先賣出?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俄羅斯、歐盟、美國乃至於IMF都已伸出援手,應該不會出事。
      烏克蘭最壞的時機已過,之前沒出現在就不急著動了。

      刪除
  3. 老師:因資金有限,如目前預定期定額買一支基金,可否有推薦國家或標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本版向來不推薦特定標的,只提供操作方向建議喔。版主不了解您的狀況(風險承受度,偏好,投資年限...),也無從建議起,實在抱歉。

      刪除
  4. 老師好,想請教老師,我有投資一檔印度基金,它的指標指數為MSCI India Index Capped ,它是什麼樣的指數? 謝謝老師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的資訊可能不完整,應該還有其他文字或數字。這是指MSCI印度限制指數或某種規模指數。

      刪除
    2. 老師好,我是進到基智網 查它的基本資料 就看到指數指標 是MSCI India Index Capped (我的基金 是 富達印度聚焦)

      刪除
    3. 您好:

      您少看了一個字,它是「MSCI India Index Capped 8%」,8%意謂個別標的持有比例不超過全部資產的8%。

      刪除
  5. 老師好,再請教老師,我投資這檔以MSCI India Index Capped為指標的印度基金,是從2012年2月開始定期定額,這二年的觀察我發現,曾經遇到最好的正報酬都在10%以下,我不懂是因為這個指標的關係,還是我的進場點影響了基效?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所有印度基金都是以MSCI印度指數為指標,您進場的位置正是近兩年該指數的最高點,而現在指數的位置距當時高點都還低了約10%,因為您是以定期定額投資,所以都還有獲利,若當時以單筆進場,現在可能還賠10%左右。

      相關問題在版主著作或版主的課程上都有說明,您可參考看看。

      刪除
  6. 老師您好,2/10的文章提到無法判斷或掌握市場變化的,不如持有債卷商品就好.請問是指哪一種債卷基金.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過去常提到,全球債就是適合長期投資的標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