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中美兩國製造業前景黯淡!銅價連跌10日 邁向27年來最長跌勢紀錄

評析:今年以來鐵礦砂與銅礦持續重挫,看來礦業基金短時間內難以翻身了!!

中美兩國製造業前景黯淡!銅價連跌10日 邁向27年來最長跌勢紀錄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4-02-04 14:00:26   



期銅價格連續10日走跌,正朝向至少是1986年4月來最長的跌勢紀錄邁進,主要係因中美兩國製造業景氣放緩,顯現出需求正在走弱的跡象。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內3個月後交貨的期銅價格下跌多達0.3%至每公噸7016美元,為上(12)月4日以來最低盤中價位,並在東京時間10:51時處於7028.75美元。紐約Comex  3月交貨期銅價格則變化不大地處在每英鎊3.186美元。

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一(3日)公布,美國本(1)月工廠擴張速度創下8個月來最低紀錄,訂單下滑數量亦是1980年12月以來之最。

上(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因訂單表現走緩而走跌至半年低點。

在過去1年裡,倫敦期銅價格跌幅高達15%,部分係因中國經濟成長步伐走緩。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在上周五(1/31)出具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今(2014)年全球銅供給量將超出需求量38.5萬公噸,遠高於去(2013)年的4.5萬公噸,價格亦將走低。

上海期貨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監控的銅庫存水位上月激升18%,自去年10月以來首度走增。

期鋁價格在倫敦則上漲0.3%至每公噸1681.50美元,終止11個交易日跌勢。昨(3)日,該金屬價格觸及1671.25美元,為2009年7月以來最低價位。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內的錫價與鎳價也顯現跌勢,但鉛價則無多大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