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大媽也無力回天!去年全球黃金需求銳減15% 中國激增32%

評析:中國大媽如果有一路低接攤平的話,現在可能已經獲利了!!

印度限制黃金進口對印度的黃金消費影響很大,但這只是暫時的權益措施。

大媽也無力回天!去年全球黃金需求銳減15% 中國激增32%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2-18 22:00:06   



........

儘管中國大媽在 2013 年奮力買金,但仍無法改變一項大趨勢︰全球投資人已移情別戀了!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周二(18日)公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黃金需求銳減 15%,價值約 1700 億美元,因投資人大量拋售全球實體黃金 ETP(交易所買賣產品),且各國央行不再熱衷儲備黃金。

因此就算自去年 4 月開始,熱愛金飾、金幣的中國民眾藉著金價首波下跌而瘋狂搶金,卻還是敵不過黃金大勢已去的全球浪潮;此外,印度為縮小經常帳赤字而大力限制黃金進口, 也多少削減全球黃金需求。

協會統計顯示,全球黃金需求從 2012 年的 4415.8 公噸,大幅下滑至 2013 年的 3756.1 公噸;其中黃金 ETF 減持量多達 881 公噸,但是金條、金幣需求激增了 28%,金飾需求也同步提高了 17%。

中國也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年成長近 32% 至 1066 公噸,遠勝排名第二、消費量 975 公噸的印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