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一冷一熱…美就業不振 服務業升溫

評析:一如之前說過的,美國經濟還是審慎樂觀,沒有走弱的情形,投資人不需因近來股市回檔而擔心。

一冷一熱…美就業不振 服務業升溫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02.06 03:41 am


美國企業1月增聘人數不如預期,主因是氣候異常寒冷抑制就業市場成長。1月服務業景氣升溫,一改前兩個月成長趨緩的態勢。

受就業數據不佳拖累,美股早盤全面下挫,道瓊工業指數則跌近0.5%,標準普爾500指數挫跌0.6%,那斯達克指數下滑1.3%,再破跌破4,000點關卡至3,975點。

民間機構ADP研究所5日公布,美國企業1月增加僱用17.5萬名員工,低於12月經修正後的22.7萬人,也不如彭博資訊訪調經濟學家預估的18.5萬人。

由於嚴寒氣候導致消費者足不出戶,上個月企業減少增聘人手。企業加快招募新血有助刺激薪資上揚,可推動占經濟比重七成的消費者支出。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詹迪說:「酷寒天氣與暴風雪持續衝擊就業數據。撇開天候因素,就業成長仍很強勁。」

報告顯示,上個月服務業增聘人口最多,達16萬人。中、小企業招募最多人力,各為6.6萬與7.5萬人。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同日公布,1月非製造業指數攀抵54,高於12月的53,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3.7。

......。

就業機會變多加上房價上漲,持續推高消費者對服務業的需求。雖然上個月製造業與汽車銷售等領域飽受惡劣天候所苦,景氣復甦正隨家庭負債減輕與財富增加站穩腳步。

報告顯示,各分類指數全數上揚。

商業活動指數升抵56.3,從12月的三個月低點54.3回升;新訂單指數上升至50.9,優於12月經上修後的50.4;就業指數攀抵56.4,超越12月的55.6,創2010年11月以來最高。

【2014/02/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