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1月ISM製造業遜預期,創8個月新低

評析:之前早就說過,美國經濟根本沒那麼好,但ISM卻一度接近60,顯示市場過度樂觀,數據已明顯失真!!這次的大幅修正甚為合理,投資人平心看待即是,不需擔心是否是美國景氣又將下滑!

而近來的美股回檔修正,投資人也不需太過擔心,之前也說過N次了,美股早已超漲,適當回檔反而是健康的。因美股重挫所引發的其他市場下跌,也不需太過擔心,只要基本面不變,撐住即是。

1月ISM製造業遜預期,創8個月新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2-04 10:50:35    
精實新聞 2014-02-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如預期,受新接訂單等多項數據下滑影響,指數自前月的56.5滑落至51.3,遠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56,且是8個月新低。

 數據顯示,新接訂單指數滑落13.2至51.2,跌幅是自1980年以來之最。不少採購經理人反應惡劣的天候耽誤進貨,並影響生產活動。當月生產指數下滑6.9至54.8。

 在其它分項數據表現方面,就業指數下滑3.5至52.3,庫存指數下滑3至44,未完成訂單下滑3.5至48,出口指數下滑0.5至54.5,進口指數下滑1.5至53.5。另外,供應商交貨指數上升0.6至54.3,價格指數上升7至60.5。

 製造業約佔美國GDP的12%,PMI指數高於50象徵製造業景氣擴張,反之則為萎縮。據ISM統計,PMI若長期高於42.2即代表整體經濟呈現擴張,因此連同1月在內,美國經濟已連續第56個月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