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匯豐:陸2月製造業PMI創低

評析:一口氣掉這麼多,留意了!

 上證今天終場小跌0.18%,但深證大跌1.41%!

匯豐:陸2月製造業PMI創低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2月20日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匯豐(HSBC)控股公司今天公布,中國大陸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3,創7個月以來新低。

匯豐長時間定期公布大陸製造業及非製造業PMI的相關調查數據,2月製造業PMI初值降至48.3,較1月終值49.5更低,並創7個月來的新低。這也是連續第二個月低於50的榮枯線。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月製造業PMI各分項指數也都有所回落;其中,產出指數和新訂單指數雙雙跌至7個月低點,新出口訂單較1月略有反彈,就業指數則創5年來的低點。

此外,投入價格指數連續2個月下滑,產出價格指數連續3個月收縮,雙創去年6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不過,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樂觀認為,2月匯豐中國大陸製造業PMI持續萎縮,並創7個月低,是受春節因素及消化庫存影響,數據雖明顯低於市場預期,但不需過分看空大陸經濟。

他說,大陸不會重覆去年上半年持續放緩的經濟走勢,原因一是外需受已開發國家市場回暖拉動而小幅改善;二是政策層面仍有充裕空間避免情況重演,「相信決策層應該、並且會適時預調微調,來穩定增長」。

報導提到,匯豐的數據公布後,對大陸經濟數據非常敏感的澳元兌美元瞬間大跌超過50個基點,觸及0.8946的日內新低。大陸股市也受此影響上海證券交易所也受此影響快速回落,截至發稿,仍呈下跌走勢。10302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