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俄國去年經濟成長僅1.3%、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評析:參考看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2-03 17:04:50   
精實新聞 2014-02-03 16:19:28 記者 陳苓 報導
 
俄國2013年經濟成長率僅有1.3%,不僅不及市場預期,更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官員警告本季經濟展望依舊疲弱。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國家統計委員會(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1月31日公佈2013年的俄國GDP,不只低於彭博社訪調預估中間值的1.5%,也不及俄國經濟部估計的1.4%。俄國2012年GDP成長尚有3.4%。

俄國經濟頻頻減速,主要是投資下滑和石油、天然氣的全球需求疲軟,該國經濟復甦支柱---消費者支出,又未能彌補其他方面的萎縮趨勢。經濟部副部長Andrei Klepach表示,經濟走緩可能會延續至今年第1季。

當局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為2.5%,但是Klepach已指出,今年成長恐難達標。彭博社訪調10名經濟學家,預估俄國未來12個月陷入衰退的機率為33%。

俄國成長漸失動能,卻因通膨超標,去年12月為止,主要利率連15個月按兵不動。美銀(Bank of America)首席經濟學家Vladimir Osakovskiy認為,政府不太可能採行額外的財政措施。俄羅斯央行(Bank Rossii)總裁Elvira Nabiullina去年11月表示,經濟成長1.5%-2%將成為俄國的新常態。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俄國今年來一直跌
    請問要不要找反彈回來的時候停損出場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

    雖然俄羅斯經濟表現不佳,但股市位置已在相對低點,本益比也非常低,建議先撐住吧,俄羅斯要反彈也是很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