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新年快樂

謹祝大家新春如意

17 則留言:

  1. 祝老師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 祝 教授新年愉快、馬年大發

    回覆刪除
  3. 祝老師新年快樂!吉祥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祝福老師: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新年快樂
    請教老師現在新興國家匯貶新興市場債是不是不能買,那全球債可以買嗎?
    全球債波動小是不要是隨時可買進沒有時機點的問題?
    謝謝好師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
      理論上全球債是沒有進場時點的問題,不過也是要看實際的投資內容,若太偏重新興債,尤其是本地債比例高的,也是要留意一下。

      刪除
  6. 老師您好,謝謝您的回覆
    再請教您若是看好人民幣升值,那是應該買人民幣債券?還是做人民幣定存?那種較好?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看您做短還是做長?短的話建議定存,長的話就買債券。

      刪除
  7. 老師您好,另再請教您阿根廷會破產機率高嗎?如破產會重演亞洲金融風暴嗎?目前新興國家股債還會像去年5'6月份大幅度下跌嗎?拉美國家在這波下跌之後已可買進做中長期投資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您好:

    目前阿根廷的債務是政治問題而非經濟問題,阿根廷不要說破產了,連違約的可能性都不高(其實當年阿根廷公債違約也是政治因素,而非經濟因素)。

    回檔在所難免,但再像去年的大跌應該也不至於。

    拉美的投資價值關鍵還是在巴西,關於巴西的問題,之前談過很多,煩請爬文。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新年快樂,請問最近泰國的情勢會如何?我已買入將近定期定額10萬基金,目前已-15%,想聽聽您的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泰國基本面無虞,但政治問題還要延宕多久?版主也不敢說。若資金無虞的話,建議您先維持最低定期定額扣款。待確定穩定後,再逢低加碼攤平。

      刪除
    2. 感謝老師的撥冗回答,我都有留意您的分析,另外想請問老師,原本應該每月最後一週週五,你都會到中廣流行網接受夏韻芬訪問最近好像亂了!我都無法準時錄音,煩請老師可否預先告知各月確切日期,或於部落格內先行預告,俾利學生好好聆聽!不勝感激,謝謝!

      刪除
    3. 您好:

      謝謝您的留意收聽。一月份是因為適逢農曆新年,所以時間有所調整。之後應該還是會維持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的時間上節目。若有異動,會在此跟大家說一聲,也歡迎大家按時收聽。

      刪除
  10. 老師您好
    請教您巴西股票跌很多,可買進了嗎?他跟原物料走勢一致嗎?原物料如沒漲上來就不會漲嗎?
    那是買單支巴西基金較好?還是拉美基金較好?
    如買單支是不是風險及報酬較大及有可能因賣出人多基金規模小面臨基金清算?
    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1. 您好:
    巴西逢低搶反彈還可以,但手腳不夠快,或無法掌握出時點的話,最好還是別碰。畢竟巴西政治一團糟,前景不明,小心為上。

    以前就說過囉,很多人對巴西都有錯誤認知,事實上以原物料為主的出口只佔巴西GDP的15%,內需消費才是巴西經濟的重心。不該以原物料走勢來看巴西。

    當巴西不好,拉美基金大概也很難好到哪去。畢竟巴西站拉美基金比重往往超過6成。

    會引進台灣的的基金基本上規模都很大,幾乎不會有因為太多投資人贖回而被清算的問題。再者,巴西股市規模。投資範圍越小,確實通常風險與報酬也會越高,但非絕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