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雙印」勇起來 躲過新興浩劫

評析:早就說過N次了,自始至終雙印本來就沒太大問題,一堆不懂市場的,看漲說好,看跌說慘,盡是一堆鬼話和屁話!!

「雙印」勇起來 躲過新興浩劫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02.08 04:08 am


去年下半年印度和印尼令投資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才經過短短幾個月,它們的命運已截然不同,在這波新興市場股災中顯得相對穩定。
CNBC報導,聯準會(Fed)宣布進一步縮減貨幣刺激措施,加上中、美經濟數據疲弱,點燃全球成長展望疑慮,使新興市場近期遭受空襲,但印度和印尼卻在這波動盪中相對毫髮無傷。

分析師指出,雖然雙印仍未擺脫風險,兩國已說服更多投資人相信,當局將竭盡所能控制膨脹的經常帳赤字與恢復財政秩序。

相較於土耳其與阿根廷等國貨幣頻頻下探歷史低點,印度盧比和印尼盾表現相對穩健。今年來盧比兌美元跌幅不到1%,去年大跌逾12%;去年印尼盾兌美元重挫近25%,今年至今小漲0.08%。去年里拉跌逾20%,今年至今跌幅仍超過2.5%。

同時,印尼股市表現也在「脆弱五國」中一枝獨秀,今年來上漲2.6%,反觀巴西跌約6.5%。

去年下半年以來,這兩國同步大幅升息,當時新興市場拋售潮初步成形。其他像是印度限制黃金進口等措施,也提振市場信心。

聯博投信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布里斯科說:「在我看來,亞洲的市況仍優於其他各國。印尼就是亮點之一,他們長期來致於提振生產力,我們打算投資該國債市或匯市。」

印尼12月貿易順差15.2億美元,連續第三個月出現盈餘,金額創兩年來最大,第4季經濟成長率也優於預期。印度統計局7日宣布,截至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料將成長4.9%,優於市場預期的4.7%和上年度的4.5%。

富國銀行本周發布報告說:「我們預期印度將持續面臨頑固通膨、經常帳與財政赤字以及改革牛步等困境,但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當局將採取適當措施對抗這些沉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