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全球股匯 掀「完美迷你風暴」

評析:聽羅比尼又再鬼扯了!!打從金融海嘯以來,這個傢伙有猜對過什麼嗎?版主都比他準100倍不止!!

  美股下跌的唯一原因,就是漲多獲利了結!!哪有啥風暴??這幾年說XX風暴聽到耳朵都要漲繭了,試問何時發生風暴了??媒體就是喜歡刊登一些「赤腳仙」的鬼扯,唯恐天下不亂!!

全球股匯 掀「完美迷你風暴」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林文彬/綜合外電】
2014.01.26 02:12 am


美國可能繼續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加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速,使新興市場面臨新一波金融危機,全球股市24日應聲重挫,歐美股市同創七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分析師預測,本周美股將出現另一波賣壓。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羅比尼說,最新的市場動盪是「完美迷你風暴」,南美洲等原物料生產大國應咬牙深度改革,而非仰賴正在告終的商品超級循環周期復甦來挽救他們。

專家指出,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的主因,是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月的決策會議上,決定從2月起購債金額再減少100億美元,引發資金撤出新興市場。另外,豐上周公布的中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低於50,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成長減速,對新興市場原物料需求將減少,也導致投資人對新興市場失去信心。

美股道瓊指數24日大跌318點,跌幅創去年6月來最大,標普500指數也跌2.1%,德、法、英等歐洲主要股市的跌幅都超過2%。

新興市場股市也持續下跌。MSCI新興市場指數24日大跌1.5%,今年來已跌逾5%。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飆升逾30%,至去年10月中以來最高。

資金撤離新興市場,轉進較安全的日圓等資產。日圓上周升值共1.9%至102.31日圓兌1美元,全周漲幅是去年8月以來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