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美國對華出口玉米因轉基因問題改售其他亞洲買家

評析:應該也有不少賣來台灣了!

美國對華出口玉米因轉基因問題改售其他亞洲買家
2014年 1月 10日 星期五 12:20 BJT


路透1月9日 -美國政府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超過10萬噸原先售往中國的美國玉米轉往相鄰的亞洲市場。由於在美國玉米供應中發現未經批准的轉基因品種,中國政府一直對進口玉米實行嚴格檢測。

美國農業部在周度報告中證實,這是最新一批被中國拒收後改售其他買家的玉米,此前已經有若干次類似情況。

中國自11月以來已經退運至少60萬噸美國玉米和玉米產品,因其含有先正達(Syngenta)(SYNN.VX: 行情)公司研發的MIR162品種。該品種等待中國批准進口已超過兩年時間。全球其他大買家都已經批准了進口該品種。

美國農業部最新周度銷售報告顯示,6.39萬噸售往中國的玉米轉售日本。農業部稱,12月5日止當週該類出口轉售量共計約為5.14萬噸。

美國農業部還稱,1月2日止當週,約有5.5萬噸售往中國的玉米轉售韓國。(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