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臺指期貨選擇權5/15歐洲Eurex掛牌 期交所舉辦說明會

評析:台灣的金融商品能夠出口,值得讚揚!!358358

臺指期貨選擇權5/15歐洲Eurex掛牌 期交所舉辦說明會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1-16 19:47:41 
  

以台股期貨與臺指選擇權契約為標的之一天期期貨契約,預訂今(2014)年5月15日在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掛牌上市,這是台灣金融業第一次將商品出口到海外市場交易,因此期交所今(16)日特地舉辦說明會。

期交所表示,對我國交易人而言,得以在台灣市場之盤後時段交易台股期貨及臺指選擇權,可滿足其盤後時段交易及避險需求;對外國交易人而言,在歐洲交易時段交易台股期貨及臺指選擇權,可吸引更多歐美機構投資人參與我國期貨市場。

為利業者及投資人瞭解本案商品規格、交易結算架構及創造之商機等,期交所特別與Eurex於今天下午共同舉辦「Eurex掛牌交易之台股期貨及臺指選擇權之一天期期貨契約」說明會。包括我國期貨商、Eurex結算會員及機構投資人逾200位參加。

.......。

以台股期貨與臺指選擇權契約為標的,新臺幣計價之一天期期貨契約,在Eurex交易時,遵循Eurex相關規範,我國交易人及境外外資開立國內及國外期貨商品帳戶後,即可交易本項商品,境外外資亦可於開立國內期貨交易帳戶後,直接委託境外Eurex會員交易本商品。

期交所表示,本商品規劃在期交所與Eurex均為交易日的德國時間7:45~21:00 (日光節約時間8:45~21:00),即台灣時間14:45~4:00 (日光節約時間14:45~3:00)於Eurex進行交易。


每日Eurex交易時段結束,期交所次日開盤前,交易人台股期貨與臺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契約淨未沖銷部位將實物交割為台股期貨與臺指選擇權部位,並依期交所相關規範,將部位移轉回我國期貨市場,且當日交易之新臺幣損益於台灣之結算銀行進行撥付。

期交所表示,本合作案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除了回應市場需求外,亦將吸引更多外資,有助於增加台灣期貨市場深度及廣度,打造多元化及國際化的衍生性商品市場。而對歐洲期貨交易所,藉由參與台灣最活絡的期貨暨選擇權商品,有助於擴大其在亞太市場的佈局及深耕在台灣市場的參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