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世足賽將至 巴西禁各行業賺太多

評析:要參加這類活動的觀光客,本來就要有被當肥羊宰的心理準備!!

世足賽將至 巴西禁各行業賺太多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4.01.18 02:48 pm


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6月12日到7月13日舉行,商機可期,「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暴利、近利氣氛早已一片瀰漫,政府、消費者以及巴西各行各業都希望大家自律,不要趁機海削觀光客。

巴西估計已為本屆世界杯斥資110億美元 (台幣3300億元),世界杯期間預測將有三百萬國內觀光客和60萬海外觀光客往來巴西各地。觀光客就是錢,不但政府希望有一點回收,民間也摩拳擦掌要撈一筆。

結果是世界杯還有半年才開賽,相關行業巴西早已把價格哄上半天高,引起批評,巴西政府眼看事態嚴重,成立一個由總統幕僚長主持的委員會,專責抑制抬價。

巴西政府支持的消費者組織16日和里約熱內盧的飯店餐飲業者達成協議,後者承諾世界杯期間不剝削球迷和觀光客。

「巴西飯店協會」 (ABIH)里約熱內盧分會與消費者組織協談後同意,世界杯期間,漲價幅度不得超過元旦前後或2月開始的嘉年華。這項協議適用於世界杯運動場所在的所有12個城市。

消費者團體表示,世界杯是提升巴西國際形象的好機會,巴西要為未來50年投資,要尊重消費者的權利,不要只看一個月,對巴西幫助更大的,不是哄抬價格,而是加強觀光業基礎設施。

吃、住之外,最重要是交通。巴西幅員如同美國,世足賽足球場分散各地,數百萬球迷非擠飛機,巴西政府迄今又拒絕在世足賽期間讓國際航空公司飛國內線,球迷當定了本地航空業者的肥羊。

以美國球迷為例,除了先坐國際線千里迢迢去巴西,到了那裡,如果美國隊的頭三場比賽都去加油,總共要飛5600公里,花費當然不會少。

幸好出現轉機,觀光客有希望不當空中冤大頭。巴西媒體報導有些航空公司把票價拉到正常水準十倍,引起當局注意,本月稍早,幾家航空公司在政府壓力之下為機票價格設定上限:雙程最高一千美元,單程最高450美元,比其他國家仍高,但總算有個限制。

同時,巴西民航局16日批准6、7兩月國內線增加1973個航班,當局估計足敷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