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人民幣即期收貶並創今年新低

評析:雖然不是說人民幣就此不漲了,但部分媒體及投資機構對人民幣的預估實在太過樂觀!就算人民幣再漲,空間也越來越有限!個人許久前就預估6可能是重要關卡,要突破6元大關可能非常困難!眼見6元大關已逼近,顯然中國人行已經在踩煞車了!

此外,國內投資人一窩風的搶購人民幣,誤以為人民可望一直升值...但卻忽略了,國人投資人民幣多是以台幣換人民幣,而非以美元換人民幣。人民幣對美元持續升值,可不但代表人民幣兌台幣也是如此!!還要看台幣對美元的部分。但台幣對美元的趨勢可不是那麼容易預估的!沒人能掌握台灣央行到底要升還是要貶!?

人民幣即期收貶並創今年新低
2014年 1月 16日 星期四 17:38 BJT

 
路透北京1月16日 -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四收貶至年初以來最低水平。因美國物價和地區製造業數據強勁繼續支撐國際美元指數,順勢推動人民幣中間價續走弱,而最近兩天中間價的走弱幅度已基本抹平了自上週五以來的升幅,人民幣匯價亦跟風下跌。

交易員稱,全天約一半跌幅出現在尾盤,因有一家中資大行持續購匯而推高美元價格。

他們並反映,今日市場成交還算活躍,但仍顯謹慎,總體判斷是跟隨中間價而動,部分結匯盤隱而不動。根據最近幾天中間價的表現,春節前人民幣匯價料難以有明顯升幅,6.04元將成為強大的阻力位。

......。

交易員並指出,中資行在市場中若隱若現,人民幣匯價只有跟隨中間價而動,春節之前,如果沒有很重大的事件影響,6.04元將成為監管層短期可容忍的最高匯價。

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12月全部金融機構新增外匯佔款2,729億元人民幣,低於上月的3,979億元,且為連續第二個月回落。
繼上日大跌後,中國境內美元兌人民幣掉期跨年期限週四續跌,但跌幅有所收斂。交易員反映,昨天市場判斷人民幣流動性偏松令美元升水挫低,今日延續此跌勢。

全球匯市,美元週四在亞洲早盤持堅,回升到了上週疲軟非農就業數據出爐前的水準,因市場恢復對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澳元下滑至三年半低點,此前公佈的國內就業數據十分黯淡。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 今日 上日 升貶
即期成交價格 6.0557 6.0460
-0.16%
中間價 6.1065 6.1005
-0.10%
成交額 226億美元
日內相對於中間價最大波幅 0.92% (上限±1%) 日高 日低
日內波動幅度(pips) 62 6.0503 6.0565
2014年來即期升貶值幅度 -0.03%
1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升水
離岸人民幣市場,北京時間16:52 今日 上日
1年期NDF 6.0995/38 6.103
CNH即期 6.0225/48 6.0212

中國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佈重啟匯改,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並繼續按照已公佈的外匯市場匯率浮動區間,對人民幣匯率浮動進行動態管理和調節。(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