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滬深股盤前─2000點附近有撐 別慌!

評析:連著幾天上證指數都沒跌破2000點,最低甚至正好2000整,顯然有人故意在撐!

在連跌4天後,今天早盤上證指數已見收紅。

滬深股盤前─2000點附近有撐 別慌!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4-01-14 08:49:35   



雖然IPO監管新舉措推出,但難挽大市弱勢。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短期來看,市場情緒難以恢復,不過2000點附近或有心理支撐,且近期利率下行較快,市場可能迎來一定轉機,不必過度恐慌。

香港《文匯報》報導,滬深兩市主板昨(13)日延續跌勢,地產、券商砸盤指數,滬綜指收報2,009點,跌3點或0.19%,成交55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下跌;深成指收報7572點,跌75點或0.99%,成交807億元。創業板指報1362點,漲1.40%。

證監會周日(12日)發佈實施《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在詢價、路演、報價、風險提示等環節對發行人、中介機構實施更為嚴格的行為監管,並再度暫緩匯金股份、東方網力、綠盟科技、恒華科技、慈銘體檢5企上市發行,以安撫市場情緒。

滬指昨小幅高開,在有色、煤炭等資源股帶動下上漲,隨後衝高回落。午後地產、券商股砸盤,滬指最低探低2000,中國石油、中國石化護盤拉升指數,但仍連續4天下跌收盤。創業板指在10日線上展開反彈相比之下略顯活躍,兩市成交繼續地量水平。

板塊方面,智能機器、教育傳媒、釀酒、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煤炭石油上漲護盤。地產、證券、家電板塊領跌。

媒體報導國土部加快組建不動產登記局,地產股跌近1%,招商地產跌4.52%,萬科A與保利地產盤中大跌,萬科A跌近2%,保利地產跌1.83%。有色板塊大漲1.91%,中國鋁業近漲停。智能機器概念走強領漲兩市,個股普遍上漲。

申銀萬國分析師認為,周末證監會緊急出台4號文,市場預期新股發行節奏放緩。短期來看,市場情緒難以恢復,不過2000點附近或有心理支撐,且近期利率下行較快,市場可能迎來一定轉機,不必過度恐慌。

方正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敏認為,IPO監管舉措影響不大,但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後面若有更多利好政策配合的話,市場短線反彈或可預期。料大市在擊穿2000點的整數關口後,可能會出現小反彈。

中證網報導分析,繼奧賽康被緊急叫停發行之後,12日晚證監會再次緊急叫停本應該在今日發行的5支個股,從而使得今日成為新股發行申購的空窗期。雖然叫停並沒有對昨日的市場産生積極的影響,不過從資金面上來看還是有一定有利因素。按照首批申購的新寶股份和我武生物來看,單只個股凍結資金最少在500億以上。按此計算,今日市場將少凍結至少2500億的資金。這對於每天成交在1000多億的A股市場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資金,也給了A股喘息的機會。

另外,從昨日大盤的走勢來看,臨近尾盤在股指下跌至2000.40點時,權重股開始拉抬,使得指數遠離2000點,形成一個小的下影線。在經過連續的下跌之後,在重要的心理關口,權重股的拉擡說明主力資金不願意重要支撐位輕易失去。今日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保險股或有可能成為支撐大盤的重要力量。

雖然說今日A股或有喘息的機會,多空雙方可能再2000點繼續拉鋸。不過,除了今天新股申購將繼續進行,資金的分流將始終是壓制股市的重要力量。而且從技術上來看,2000點只是心理上的重要關口,實際支撐作用有限,大盤跌破2000點只是時間問題。

綜合以上因素,今日大盤走勢或將比較平穩,不過出現大漲大跌的行情,維持弱勢震盪將是大概率事件。在股指弱勢震盪的時候,投資者可以把握一些短期的機會。

首先,13日解放軍四總部印發《關於軍隊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措施》,其中要求持續開展軍 車管理專項整治、公務用車專項清理和打擊豪華假軍車專項行動,公務用車實行集中採購,選用國產自主品牌汽車。這對我國自主品牌汽車是一大利好,一方面,自 主品牌將分享千億市場,同時自主品牌切入高端公務用車,有助於品牌力提升。

其次,資金追捧高增長公司,傳統行業不乏機會。13日交易公開信息顯示,五家機構席位買進主營業績大增的南方食品。13日公告預計淨利潤大增246%的盛屯礦被遊資封住漲停。尚未披露業績預告的公司中,2013年前3季淨利潤超過2012年的共有103家,主要集中在電力、醫藥生物和汽車等行業。

此外,家電、食品加工、家具、化工等傳統行業2013年迎來業績小陽春,部分公司利潤大幅增長。如13日晚間,家電股TCL集團公告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112%以上,家具股美克股預計淨利潤大增750%,水泥股塔牌集團預計淨利潤增長65%至115%以上。部分機構認為,積極進行産品和服務創新的傳統行業上市公司,未來有望獲得業績和估值的雙重提升。

第三,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晶片廠商瀾起科技上周股價大漲32%,創出上市以來新高。13日,台股的南科也出現持續上漲,年初至今漲幅近五成。去年11月以來,記憶體價格漲幅達到36%。據台灣地區媒體報導,近期記憶體供給持續吃緊,業內預計今年記憶體仍然處於缺貨狀態,行業景氣周期有望持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