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路透:中國12月原油進口創紀錄 大力補充戰略石油儲備

評析:趁油價低趕快儲備,很正確的作法,台灣也應該跟進!!

路透:中國12月原油進口創紀錄 大力補充戰略石油儲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1-07  21:51 



  路透北京1月7日 - 據路透估計,全球油價重挫引發中國大舉買入,12月原油進口量創紀錄高位。路透的估計顯示,中國2014年為充實戰略儲備而準備的原油較2013多出一倍。

  數據顯示,拜去年經濟體系中過剩原油翻番所賜,中國補充戰略石油儲備的力度比此前預計的大得多。

 .....。

  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師daniel ang表示,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中國戰略石油儲備基地中的可用空間可能也快要填滿了。

  “關於中國增加戰略油儲的行動,我們認為這絕對是個意外之舉。從他們的經濟數據來看,我們預計中國的原油進口量將不會增加了。”ang說道,“我們預計中國的原油進口不會長時間維持在這樣的水平。”

  湯森路透石油研究和預測的估值顯示,中國12月的原油總進口量首次超過3,100萬噸,相當於每日超過700萬桶。這比之前創下的月度進口紀錄高位還高出逾10%。

  另據路透測算,根據中國國內石油產出、進口和商業庫存數據,再對比煉廠需求,可判斷中國去年為戰略石油儲備而額外進口的原油高達1.24億桶,這是2013年中國為戰略儲備補充的6,100萬桶的兩倍多。

  花旗在一份報告中稱,預計中國原油進口放緩,“寄望中國驅動油價反彈的人可能要失望”。

  對於中國戰略原油儲備,除了存儲地點和存儲能力之外,其它方面人們所知甚少。中國除通過新華社公布商業原油和油品庫存數量的變化百分比之外,也很少公布其他數據。

  中國在2009年完成儲備第一階段,之后開始進行第二階段的注油。

  spr庫存目前估計超過30天原油進口量。中國儲備計劃為約6億桶,或約為90天的進口量。

  “隨著國際油價下滑,中國明顯借機向spr增加低成本原油,”匯豐控股的tom hilboldt稱。

  不過他提醒,spr儲備補充規模可能被高估了,因部分原油可能在系統內損耗,或被煉廠用掉,並沒有按照最初計劃進入儲備系統。

  **中東原油**

  盡管經濟放緩且石油需求增長乏力,去年中國仍有幾個月的原油進口達到紀錄高點,或接近紀錄最高。中國的原油進口從去年9月開始回升,主要受來自中東的原油進口推動。

  路透獲得的船舶經紀商數據顯示,中東至中國的超級油輪租用數量在去年最後四個月間大幅增加。

  數據顯示,中石化的貿易和租船子公司聯合石化從9月以來,每個月都至少裝運了40艘超級油輪的中東和西非原油。

  中石油的貿易子公司中國聯合石油公司10月購入了規模創紀錄的安曼原油,一口氣買入47批上扎庫姆(upper zakum)、安曼和迪拜原油。

  11月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將開始定期發布中國的石油庫存數據,不過沒有給出具體將於何時開始公布的時間表。

  中國國家統計局於去年11月首次公布國家石油儲備一期工程的庫存量,約為9,100萬桶,相當於九天的消費量。(完)(路透中文網(博客,微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