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歐QE出鞘 新興市場high

評析:一如過去兩年,今年以來絕大部份的投資機構與投資專家認為,今年成熟國家表現還是會優於新興市場,然而今年迄今新興市場的表現卻遠優於已開發國家。以MSCI指數來看,今年迄今新興市場指數已上漲3.62%,代表已開發國家的世界指數卻下跌了0.11%!!

版主在之前的課程中就已提到,過去兩年的市場是被扭曲的,而非正常市場的樣態。新興市場基本面遠優於已開發國家,沒有道理要連兩年表現不佳,今年在沒有黑天鵝出現的情況下,市場勢必要還新興市場一個公道!加上連兩年新興市場貨幣貶得莫名其妙,今年新興貨幣大有機會反彈,換句話說今年新興市場股匯雙漲的可能性不小!!

歐QE出鞘 新興市場high
2015-01-25 03:04:09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祭出量化寬鬆(QE)措施,促使投資人願意承擔更多風險,從俄股到台股,多頭氣勢如虹,新興市場上周創去年3月來最佳單周表現,美股更是今年首度周線收紅。

以美元計價的俄股RTS指數漲抵四周高點,香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攀抵三年半新高,台股上周漲3.6%至四個月高峰。

ECB宣布今年3月起至明年9月底止,每月將購買約680億美元債券,激起市場對新興國家資產的需求。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周大漲3.5%至990.89點。

Amiya資本公司策略師王麥可(音譯)說:「新興市場反映ECB的QE計畫,以及石油等部分商品價格走穩,沙烏地阿拉伯繼承風險的因素,促使油價走高。」

美股標普500指數上周漲1.6%至2,051.82點。今年仍小跌0.3%,較去年12月29日改寫的歷史高點低1.9%。

投資人進場承接對經濟最敏感的股票。能源和金融股的漲幅雙雙超過1.2%,科技股更回升3.1%,為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出色的類股。

美股本周關注重心是聯準會(Fed),Fed本周將發布決策聲明,各國央行採取一連串行動後(包括ECB的QE計畫),投資人首度可得知Fed的最新動向。

投資人也很關注希臘25日(周日)的選情,民調顯示在野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的支持度領先,但Syriza宣示要停止財政緊縮措施,並減記債務,歐元可能持續面臨壓力。

第4季季報也是美股重頭戲之一,在標普500指數中,有141家企業本周發布財報,包括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等科技業巨擘。

美企第4季財報登場以來,由於市場大幅下修能源業獲利預測,如今市場對標普500指數企業獲利成長預期,已大幅下修至3.3%。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我之前用台幣買歐元計價的歐洲基金,有沒有必要轉換成同一檔以美元計價有美元避險的歐洲基金,麻煩老師回覆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