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重擊!瑞士表變貴 訂單恐減少

評析:Swatch 與Richemont兩大集團的市場定位差那麼多,怎能一概而論?可以確定的是對賣強調流行性低價表的Swatch勢必衝擊最大,但對於高價精品表(像頂級的三P表...)不見得有負面影響,甚至基於炫耀性,有可能生意反而更好!!尤其市場上喊得出名號的高級表幾乎都是瑞士品牌,難有其他品牌可以撼動瑞士表的地位,價格根本不是問題!!加上這些精品表往往有保值甚至增值的附加價值,收藏家更不會在意價格問題!

重擊!瑞士表變貴 訂單恐減少
2015-01-17 03:03:00 聯合報 記者江佩君/台北報導



瑞郎狂飆升值,當中的匯差損失讓兩大腕表集團Swatch Group、歷峰集團(Richemont)股價應聲下跌。Swatch總裁Nick Hayek形容瑞士央行決策尤如「大海嘯」,台灣鐘表業也以「鐘表界大地震」,來表示對市場的不安。

在年度兩大表展日內瓦鐘表展(SIHH)、巴塞爾鐘表展(BASELWORLD)舉辦前夕,瑞郎升值,將造成瑞士腕表等出口導向為主的產品價格升高,預料會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使得零售、經銷商取消或減少訂單。

一腕表品牌主管形容,「當下有如被重擊」,不懂為何選在表展前夕發布訊息。雖然經銷通路已完成SIHH部分訂單,但品牌也擔憂在當地面臨抽單或下單遲疑保守的風險。

台灣腕表品牌與通路均表示,因景氣不明朗、消費縮手,去年已是相當辛苦的一年,瑞郎升值消息勢必再影響買氣,今年可能是鐘表市場寒冬。因匯差產生的損失種種結構性衝擊,對衰退的瑞士鐘表產業來說是雪上加霜。

至於價格會何時反應?部分腕表品牌推估,可能最快在三月的巴塞爾鐘表展,就會有部分新表提高售價反應升值。

部分高級鐘表品牌以瑞士工資上漲、貴金屬漲價等原因年年漲價。品牌提高售價,購表成本提高,未來消費者要買表,口袋深度必須更深厚。

對部分腕表品牌來說,生意已經不好做,再漲價只是離消費者更遠,讓瑞士製表的能見度降低。

....。

至於是否帶動腕表升值空間,鐘表評論家曾士昕表示,「未來腕表售價將進入價格提高重整,若瑞郎升值幅度繼續下去,對鐘表市場是個大麻煩。」目前「言之過早,短期不會有腕表增值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