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又有人撐不住!必和必拓關閉40%美國頁岩油井

評析:目前看來大部份的頁岩油商都還在撐,即便大部分都已經陷入虧損,但大多都不願輕言退出市場!

看來這場石油戰爭還要持續好一陣子...不過這對非產油國反而是好事一件!

又有人撐不住!必和必拓關閉40%美國頁岩油井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1-21  16:17 



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BHP-AU) 週三 (21 日) 宣布,受到油價大跌影響,將關閉 40% 的美國岸上頁岩油井運作,並在未來 6 個月刪減頁岩油開採投資。如此才能在鐵礦砂及銅礦價格同樣重挫的情況下,達成之前表明不刪減股利的承諾。


同樣是澳洲最大石油生產商的必和必拓表示,將在今年 6 月底前將美國運作中的頁岩油井數量由 26 座砍至 16 座,且把焦點放在德州南部黑鷹 (Black Hawk) 地區品質較高、油量充沛的油井。他們並將在下個月公布調整後的原訂 40 億美元頁岩油開採預算。

必和必拓在聲明中說,在石油事業部分,他們已快速回應油價大跌的發展,而採取上述縮減油井行動。國際油價自去年 6 月以來已崩跌近 60%,如今每桶價格不到 49 美元;因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但全球需求減少,造成油市供應過剩。

必和必拓透露,他們今年來在美國岸上頁岩油氣的開採支出已達 19 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必和必拓在之前礦業興盛時期,砸大錢投資美國頁岩油氣開採,每年投入預算達 40 億美元,相較於集團每年資本支出預算 150 億美元。

不過必和必拓今日重申,這波關閉油井行動將不會影響到公司 2015 財年度的油產目標;他們並相信,全年度頁岩油氣產量將增加 50%。但必和必拓補充,今年原油探鑽支出將較之前預估減少 20% 至 6 億美元。

2 則留言:

  1. 未爆彈?銀行恐將自4月起對低信評石油公司抽銀根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867236-d7c4-4685-8f40-4a2e3a278250#ixzz3PYE59J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