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澳元又嚇破底!傳RBA還有震撼彈,貨幣戰再掀高潮?

評析:澳幣持續貶值早在版主預期中!!上過版主課的就知道,版主早從2013年起就看壞澳幣到現在了!!

澳幣又再創低,今天最低已來到0.7743美元。

澳元又嚇破底!傳RBA還有震撼彈,貨幣戰再掀高潮?
MoneyDJ新聞 2015-01-29 15:06: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掀起全球資金寬鬆巨浪,在印度、加拿大,新加坡,甚至鄰近的紐西蘭先後都跳下水之後,澳洲央行(RBA)面對國內景氣持續低靡,不降息的姿態還能再撐多久?

細數上述央行放鬆貨幣政策的理由,加拿大央行出手是為國內能源業,而紐西蘭則是為了畜牧業,同樣的邏輯若套在澳洲與鐵礦砂上一樣成立,這也是市場一面倒押RBA將承受不住降息壓力的原因之一。

RBA自2013年8月將利率凍鎖在2.5%後就按兵不動至今,但彭博社最新調查預測,有53%的機率,RBA下個會期也就是2月3日將跟進降息。澳洲最暢銷報紙專欄作家Terry McCrann甚至撰稿大膽預言RBA不僅會降息,而且不會只有一回,預料今年降息幅度高達100個基點(1%),將使全球寬鬆貨幣大戰進入新一波的高潮。

McCrann並未說明資訊來源,雖然真實性存疑,但這已足以讓澳元破底。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下午2時30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重挫0.69%、暫報0.7866,盤中最低一度下探0.7849,創下2009年7月以來新低。另外,國人常投資的紐幣盤中同步重貶0.63%。

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問為什麼債券很難同時買在基金的淨值低點及匯率的低點?
    二者有何相關性嗎?
    謝謝老師的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任何類型基金都一樣吧?不是只有債券型。

      所以版主向來建議大家買外幣計價的基金一定要用外幣扣款,儘量不要用台幣買。

      刪除
  2. 老師 目前如進歐豬等國的基金會不會有較大的報酬率(相較於英德法為主的歐洲基金)
    如可行 要做短期的話 可用多久時間布局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有機會會有較高報酬,但風險也相對較高,沒人敢確定這些國家會不會再有狀況?

      以時間換取空間是一考量方法,但很難估算需要多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