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全球經濟:世界銀行下調今明兩年全球成長預估,美國經濟強勢孤掌難鳴

評析:看來WB比IMF悲觀很多!!IMF預估今天全球GDP都還有3.5%,明年也有3.7%!

此外IMF預估印度經濟成長率超過中國的時間也比WB早一年,在2016年就會達成!

全球經濟:世界銀行下調今明兩年全球成長預估,美國經濟強勢孤掌難鳴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05:57 



路透華盛頓1月13日- 世界銀行週二下調今明兩年全球成長預估,因歐元區、日本和部分主要新興市場國家成長前景令人失望,抹殺了油價回落給經濟帶來的提振。

世行在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今年全球經濟成長3%,低於6月時預估的成長3.4%。

世行表示,明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為3.3%,6月時預估的增幅為3.5%,2017年增速降至3.2%。

“全球經濟正處於一個令人不安的關口,”世行首席經濟學家Kaushik Basu告訴記者,“正如經濟預測顯示的那樣,目前全球經濟充滿了挑戰。”

......。

世行稱,美英兩國成長前景強​​勁,使其有別於其他富裕國家,歐元區成員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經濟仍然孱弱,且面臨通縮壓力。

“全球經濟僅靠美國這一個引擎獨撐,”Basu說,“未來難以高速前行。”

在新興市場國家中,巴西和俄羅斯的表現尤為疲弱,嚴重拖累了世行對全球成長的預期,另外,中國經濟正處於擺脫投資驅動型成長模式的轉型期,其成長也在逐步放緩。

Basu指出,印度經濟增速將在明年和2017年最終趕上中國,約為7%。

與其他機構發布的預期一樣,世行預計,油價自去年6月以來累積回落約60%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是利大於弊,因這提振了石油進口國的經濟表現。

世行預計油價今年將保持在低位,但它表示,這一正面價格影響可能在其未來數年的成長預估中都將有所體現,儘管油價驟降造成了短期的市場波動,並導致對頁岩油和深海石油等非常規石油開采的投資減少。

世行稱,油價驟降的短期影響有限,僅給今年的全球成長預估帶來的0.1個百分點的提振。

油價回落也能壓低全球通脹。通縮憂慮、全球成長前景總體轉弱,以及美國薪資增長停滯不前可能促使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較預期推遲升息,Basu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