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美債嗨過頭?高盛:小心FED利率反轉,債劫恐難逃

評析:美債的最大風險還不是漲太多,而是未來如果美元反轉(遲早的事!!),美元指數回到起漲點(80以下),在高點買美債的鐵定賠死!!

美債嗨過頭?高盛:小心FED利率反轉,債劫恐難逃
MoneyDJ新聞 2015-01-27 14:00: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債今年氣勢銳不可擋,殖利率不升反而一路向下探底,但高盛分析師Francesco Garzarelli警告投資人,千萬別輕忽聯準會(FED)未來可能升息所帶來衝擊,否則到頭來只是空歡喜一場。

如果以美國2015年GDP成長率上看3%作基準,指標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僅1.82%,對照之下,Garzarelli認為投資美債得到的其實是負報酬率,等於是沒賺還倒貼,況且FED升息的腳步逐漸逼近,對美債的投資價值殺傷力更大。

不過,但話說回來,高盛雖然身為美國投行之首,但近來對利率的預測卻有失精準,如去年末看著美債殖利率直直落後,才與摩根大通銀行一同調降利率預估,今年是否能扳回面子還有待觀察。

FED自今(27)日起將召開FOMC例會2天,預料將維持之前葉倫主席所強調的耐心論,也就是等候美國經濟累積足夠本錢再作升息的打算。另外,油價下滑,美國通膨走低是否會影響FED的利率展望也同樣令人關注。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現在是進場全球新興市場債的時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一個多月來新興債沒有特別的狀況,時機上沒有特別好或不好,就分批進場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