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印度提供真正的投資機會

評析:基本上版主看好印度前景,不過目前莫迪的改革之路受到了印度上議院的阻撓,否決了莫迪的改革計畫,這大概是去年12月以來印度股市出現一波下跌的關鍵。莫迪是否有能力化解此一障礙,就考驗莫迪的政治智慧了!

印度昨天公佈去年12月CPI為5%,比11月的4.38%上升了不少。2013年的12月時CPI為9.87%。文中的通膨率是以WPI來看。

印度提供真正的投資機會
2015年01月13日00:19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月12日凌晨消息如果你擔心美國股市將進行調整,歐元區崩潰,那你可以去海外尋找投資機會。但不要考慮中國有缺陷的股市,你最好去印度投資。

  受高通貨膨脹以及政治 ​​爭鬥影響,自2010年以來,印度股市一直表現落後。

  是的,我們看到印度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目光,印度股市去年大幅上漲。iShares MSCI印度股指在過去12個月裡上漲24%, WisdomTree印度基金上漲了34%。

  與中國不同,印度股市的上漲基於真實的經濟增長與樂觀情緒。

  印度去年12月通脹率從2013年11月的11.6%下降至5.4%,這意味著在印度儲備銀行的努力下,通脹問題可能已經消除。如果這一趨勢延續,印度央行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降息。

  花旗集團預計印度2015-2016年經濟增長6.5%,2016-2017年經濟增長7%,印度經濟在加速增長,與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當然,投資印度也有風險。莫迪政府對商業界非常友好,但莫迪上任一年以來並沒有取得巨大成績。此外,印度通脹率的下降主要與油價有關,印度每年要進口大量的石油。

  如果我必須在中國與印度之間做出選擇,我目前更傾向於投資印度。

  印度股市一直表現落後,而經濟一直增強增長,投資者對經濟改革也持樂觀態度。中國經濟存在重大問題,中國股市已處於五年來高點。

  你可以投資上面提到與印度相關ETF,也可以投資一些小型ETF,比如PowerShares印度投資組合或Market Vectors印度小盤股指數,來收穫印度經濟增長的益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