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Fed將開會 延後升息有影了

評析:這兩天跟一位在外商銀行工作多年的朋友聊近來國際情勢,就這位朋友表示近來確實越來越多外資投資機構認為美國將延後升息的時機。這位朋友所在的歐系銀行他們認為可能要到Q4,甚至明年才會升息...

目前的氛霺確實如此,然而距離下半年還那麼久,天曉得未來還會有啥事發生?想那麼久以後的事也沒用,掌握當下才重要囉!

Fed將開會 延後升息有影了
2015-01-25 03:04:09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本周發布決策聲明,市場可得知歐洲央行(ECB)在內全球主要央行接連擴大寬鬆措施後聯準會的最新動向。美元急劇升值可能衝擊出口,並導致經濟成長與通膨減緩,聯準會有延後今年中展開升息的好理由。

聯準會官員對上述的發展情勢一貫輕描淡寫,而且普遍拒絕談論各國競貶貨幣以保護出口的全球匯率戰。但歐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加上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等其他央行的舉措,讓聯準會更難以推動年中啟動升息的計畫,以免美國經濟政策與其他國家步調不同。

其他主要已開發國家貨幣政策更為擴張之際,如果美國升息,將促使美元升值,導致大多美元計價國際商品更添跌價壓力,使全球通縮疑慮提高。

聯準會在28日(台北時間周四凌晨)結束為期兩日的決策會議後,預料將發布聲明,重申全球風險尚未影響美國的復甦或聯準會的利率計畫。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去年6月以來油價大跌加上通縮疑慮,可能讓聯準會延長維持低利率。

自歐洲央行22日宣布購債措施後,美元強勁升值,而美元過去一年對美國貿易夥伴國家貨幣的匯率已升值15%。

強勢美元對美國經濟、市場與決策者有三大意涵,第一,美元升值會壓低通膨率,但聯準會正試圖將通膨率拉高至接近2%;第二,傷害出口,進而不利經濟成長;第三,使美國金融資產具有吸引力,推升市場行情,但美國監管機構也留意高風險資產泡沫化的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