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Omicron來了 疫情寵兒笑了!Zoom、Peloton漲近6% 一掃近月陰霾

評析:昨天(11/26)台股大跌,但防疫概念股一樣漲翻天。只是連幾檔口罩股都漲停就真的是反應過度了。

現在在台灣口罩早就生產過剩,多數家庭口罩存貨都足供好幾個月使用,一般售價甚至都已低於疫情爆發前。其他防疫股也就算了,口罩股還能大漲,真的是太OVER...

Omicron來了 疫情寵兒笑了!Zoom、Peloton漲近6% 一掃近月陰霾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1/11/27 12:00
Omicron 新變種病毒來襲,重創市場之際,疫情寵兒再度發光發亮,Zoom 和 Peloton 週五 (26 日) 股價雙雙漲近 6%,兩大居家串流媒體股 Netflix 和 Roku 也大獲提振。

Zoom (ZM-US) 大漲 5.72%,收在每股 220.21 美元;Peloton (PTON-US) 大漲 5.67%,收每股 46.41 美元。Netflix (NFLX-US) 和 Roku (ROKU-US) 分別收漲 1.16% 和 1.6%。

隨著經濟重啟,大眾開始返回辦公室、學校和健身房等,Zoom 和 Peloton 今年迄今股價仍分別下跌 34% 和 69%。

南非發現高度變異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1.529」,WHO 命名為「omicron」變種,在波札那發現該病毒存在於曾經造訪南非的香港和以色列遊客身上。WHO 週五召開緊急會議以評估該變種病毒,目前科學家尚不確定其致命性以及傳播力程度。

然而,這扭轉了本月稍早呈現的趨勢。此前旅遊相關類股 (DAL-US)、Airbnb (ABNB-US)、Expedia (EXPE-US) 在近期財報中明顯看出復甦跡象,而居家防疫受益股如 Peloton、Zoom 和 Netflix 則因疫情可望提前結束而股價下跌。

在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消息傳開後,Expedia 重挫 9.48%、Lyft (LYFT-US)、Airbnb 和 Uber (UBER-US) 等均跌逾 3%。

S&P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均下跌 2.3%、道指大跌 905 點或 2.3%,創下今年最慘烈的一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