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南韓元宇宙 ETF 大吸金!10 個月來漲逾 45%,散戶成主力

評析:連中國都已經有純元宇宙ETF了,台灣何時才會出現?

PS.台灣業者提出金融商品上市申請到金管會同意,通常要6個月...

南韓元宇宙 ETF 大吸金!10 個月來漲逾 45%,散戶成主力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8 日

元宇宙(Metaverse)投資熱潮方興未艾,南韓散戶對這領域極感興趣,當地相關 ETF 非常活躍。

除ETF外,還有哪些投資工具可搭上元宇宙熱潮?專家預估奢侈品牌創造的數位藝術品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 在元宇宙帶動下,2030年市場規模上看560億美元。

Business Insider報導,今年來南韓元宇宙ETF吸金2.78億美元,大都是過去一週湧入。

Mirae Asset Tiger Fn Metaverse ETF及Samsung Kodex K-Metaverse Active ETF自10月開始交易以來,雙雙大漲超過45%。NH-Amundi HANARO K-Metaverse MZ ETF、KB KBSTAR iSelect Metaverse ETF同期間分別勁揚25%、34%。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市值最大的Mirae Asset Tiger Fn Metaverse ETF,首要追蹤個股包括知名偶像防彈少年團(BTS)東家Hybe、電影《軍艦島》的南韓特效公司Wysiwyg Studios及LG。彭博社分析,南韓元宇宙基金資產可望年底超越6億美元,散戶占90%。

另一方面,元宇宙ETF「Roundhill球元界ETF」(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今年6月發行,並將輝達納為首要持股、權重9.2%;發行至今上漲11%。META 17日宣布,旗下管理的資產突破5億美元,主要持股除了輝達,還有Roblox、微軟(Microsoft)、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及亞馬遜(Amazon.com)。

ETF之外,奢侈品NFT也有望搶搭元宇宙趨勢。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分析師Edward Stanley 1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30年NFT市場可望膨脹至2,400億美元,奢侈品牌推出的數位收藏品將占據8%。人類生活愈來愈多層面涉及網路,對數位時尚及奢侈品的需求也會在未來幾年急遽增加。

大摩估計,2021年奢侈品牌NFT大概只占交易總值不到1%,但這趨勢將改變。報告稱,元宇宙雖得花好幾年開發,NFT及社群遊戲卻是奢侈品牌近期就可找到機會的兩大領域。


大摩直指,舉例而言,線上遊戲平台Roblox每5名玩家就有1名每天改裝數位化身。「在虛擬世界,形象就是一切。奢侈品牌正在探索與遊戲及元宇宙平台的合作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