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評析:這確實是很罕見的事,近年許多國家都在拋售黃金儲備,新加坡卻逆勢買進??

過去各國央行多會以黃金當外匯儲備,但冷戰結束後,多數國家認為全球要再發生大規模戰爭的機率大幅降低,沒又必要再持有大量的黃金(因為黃金無法孳息,價格又不穩定),於是包括澳洲、瑞士、德國...等國家都在拋售黃金儲備。大概只有俄羅斯為了「去美元化」,大拋美元,改增加黃金儲備。以往會持續買進黃金的中國,近一兩年也停止買黃金了。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今年第一季全球央行共拋售了16.7噸黃金。

新加坡央行低調增持20%黃金儲備 21年來首次增加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1/11/30 19:21

新加坡在今年早些時候,將其黃金儲備增加約 20%,此事低調進行,扮演新加坡央行角色的金管局 (MBS) 表示,此舉是為了確保投資組合的彈性。

世界黃金協會 (WGC) 的 Krishan Gopaul 在 11 月 25 日推文中,批露了此事。新加坡黃金持有量的增加,出現在 IMF 的國際金融統計 (IFS) 資料庫中,不過卻是近幾日才更新數據。

報告顯示,這是自 2000 年以來,新加坡的黃金儲備首次增加。

黃金儲備是新加坡外匯儲備的一部分。根據金管局的國際儲備和外匯流動性報告,他們在 5 月和 6 月間買入總計約 26.3 公噸的黃金。金管局在 7 月底反映了此事,但沒有具體內容及說明。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黃金持有量的變化是金管局持續努力的結果,以確保官方外匯儲備投資組合,在經濟和市場條件下保持多元化和彈性。」

金管局並未透露這些黃金用花多少錢購買,依周二的金價計算,價值大約 15 億美元。金管局的數據顯示,央行的黃金總持有量約為 154 公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