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歐元區11月通膨飆升 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評析:大家皮要繃緊了,唉...

歐元區11月通膨飆升 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中央社 2021/11/30 22:23

(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數據顯示,能源價格飆漲,帶動歐元區11月通膨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挑戰歐洲央行反對提早收緊貨幣政策的立場。

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消費者物價攀升4.9%,不僅高於前一個月的4.1%,也創下20多年前開始彙整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已經是歐洲央行設定的2%通膨目標的兩倍多

隨著需求和經濟擺脫疫情封鎖的影響,全球通膨飆升,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出現帶來新的不確定性。

歐元區各地生活成本攀漲,令歐洲央行面臨提早收緊刺激經濟措施和考慮升息的壓力。

但歐洲央行目前仍堅稱,歐元區通膨升溫只是暫時的,且擔心如果太快採取行動,可能會扼殺了疫情後的經濟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