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不信Fed會這麼鷹!投資人預期的升息幅度遠小於Fed預測

評析:市場變數這麼多,現在談升息幅度都沒任何意義,先管何時會升息比較重要。

不信Fed會這麼鷹!投資人預期的升息幅度遠小於Fed預測
2021/12/17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據有擔保的隔夜融資利率(Sofr)期貨與歐洲美元利率期貨市場的行情顯示,交易商預期的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幅度,將比決策官員最新的預測幅度要小得多。

交易商預期,到2023年底時,美國政策利率只會升到1.27%,比Fed預測的1.50%-1.75%低出不少。交易商也認為,之後Fed將很難再升息,預期2024-2026年的美國政策利率將在1.42%(即1.25%-1.50%區間)封頂,更遠低於Fed預測長期利率目標2.5%。

市場預期利率與Fed預測利率之間的差距,反映出投資人對於未來幾年美國經濟動向,以及Fed必須如何緊縮來抑制通膨,仍高度不確定。

依據Fed最新的利率預測點狀圖顯示,Fed官員預估2022及2023年將各升息3碼;但投資人認為2022年加速緊縮後,2023年升息幅度將相對較小。

Fed收緊貨幣政策雖是為了抑制通膨,但一些投資機構擔心,升息可能會傷害經濟成長,從而限制Fed的升息幅度。交易商及投資機構也警告,Omicron新變異病毒株導致疫情快速擴散,可能影響Fed的升息計畫。

道明證券指出,目前已有許多重返辦公室的計畫被擱置,假期宴會也已取消,令市場人士擔憂疫情會衝擊經濟復甦。

分析師也指出,如果Fed依據目前的預測來升息,則美國利率將比其他已開發國家高出甚多,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將更加複雜,尤其是對匯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