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

不是2劑AZ+莫德納!英國報告曝對抗Omicron疫苗最強組合

評析:說法越來越多種,到底哪一個是正解?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打什麼(指AZ、BNT、莫德納三種國際認可的疫苗),有打一定比沒打好!!

好像沒看到過有關於混打AZ+BNT+莫德納的研究報告....

不是2劑AZ+莫德納!英國報告曝對抗Omicron疫苗最強組合
21/12/26 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讓疫苗的保護效力再度受到高度關注,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分享英國官方最新關於Omicron的工作報告,指出Omicron住院率是Delta的40%到60%左右,打三劑疫苗的保護效力,最強的是2劑BNT+莫德納,九周後仍可維持75%保護力

沈政男昨天(25日)在臉書發文,分析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 最新發布的Omicron工作報告,指出Omicron的重症住院率沒有南非估計得那麼低,約是感染Delta的40%到60%左右。

報告也同時公布三劑疫苗保護力,對抗Omicron保護力最強的是「BNT+BNT+莫德納」,剛打完有75%左右的保護效力,九周以後仍可維持在75%。第二名是「3劑BNT」剛打完有70%保護力,九周以後降到了45%。第三是「AZ+AZ+莫德納半劑」,也是台灣學英國的疫苗打法,在剛打完是60%,九周以後降到了45%,而「AZ+AZ+BNT」的組合,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在剛打完是60%,九周以後降到了35%。

沈政男說,至今已打兩劑AZ超過五個月的人,對Omicron的保護力已經不多,第三劑該怎麼打、何時打,則要自己想看看,若現在打第三劑,春節期間保護力可以維持60%左右,但到了明年三月以後,就會降到35%至45%。

至於「AZ+莫德納+莫德納」的組合,沈政男說,目前尚無相關研究數據,想打的人就去打,應該不會比「BNT+BNT+莫德納」差,他同時也表示,自己還沒打第三劑,若要打也一定是要求「世界最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