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台股破萬八新高!他帳面慘綠哭喊超無感 內行嘆:買這檔還更賺

評析:台灣投資人老覺得自己最厲害,狂愛自行操作股票,但績效如何,今年就是最好的考驗!自己今年台股個股績效如何?自己想想囉...

對比今年整體台股基金績效(含ETF、指數型,不含槓桿與反向型,共168檔)報酬率達到37.63%,若只算主動式(共134檔),更高達41.6%,勝過大盤表現近一倍。前3名更都超過80%(都是主動式),超過50%的也多達42檔(只有1檔是ETF)!!

外行人才會說要買0050!!134檔主動式基金今年迄今就只有4檔績效輸0050,但最差也還有14%,真的隨挑一檔都比0050還賺,...

台股破萬八新高!他帳面慘綠哭喊超無感 內行嘆:買這檔還更賺
2021/12/24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中時、 陳信翰
台股今(24日)火力全開,電金傳齊漲、內資點火下,一舉站回萬八大關後漲勢不減,指數衝上18039點,創下歷史新高,但有網友悲嘆,這次創新高反倒沒感覺,手中持股不僅沒賺錢,還是虧損的,「有人跟我一樣看到萬八沒甚麼感覺嗎?」,文章一出竟釣出一堆沒賺錢的苦主哀號,有內行網友認為若選股不行,不如將資金轉投0050還比較賺。

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PTT股板發文,恭喜台股重新站回萬八關卡,但這次手上持股不僅沒賺錢,總損益還是負的,同上次在航運領漲下,指數衝破萬八大關的感受差很多。

原PO分析,此次是否為個股都微幅上漲,一點一點把指數鞏上萬八?「長榮也沒回200,聯電也沒回70,有人跟我一樣看到萬八沒甚麼感覺嗎?」。

貼文曝光後引出大票苦主,哭喊超無感,且帳面還是負的,「帳面都負的,哭」、「難道只有我賠錢」、「今年績效還輸大盤,我慘」、「你不要再說了,嗚嗚嗚」、「我也是」、「同感,滿手弱牌」、「航運怎沒漲」、「大盤萬八了,長榮一直盤在140,還是虧錢」、「我也是欸,萬八綠油油」、「手上沒持股沒感覺,恨啊」、「我懂,這次萬八真的超無感」。

有網友則建議若是選股不給力,不如將部分資金投入元大台灣50(0050),一路緊跟大盤報酬,「真的無腦買0050都比較賺」、「砍一砍買0050」、「買最爛的0050」、「代表你選股不行,至少一部分錢去買0050」、「0050阿,年初定期定額買到現在5%,股神們應該看不起這報酬率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