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英國央行意外升息0.15百分點 並表示還須再升

評析:不要亂下標題好嗎!?明明市場多數都認為英國會升息,甚至原本以為11月就會升息了,拖到12月才升,才是意外好嗎!?

七大工業國開了升息第一槍,其他國家時間也不遠了...

英國央行意外升息0.15百分點 並表示還須再升
2021/12/16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16日意外宣布升息15個基點(0.15百分點),使政策利率上升到0.25%,這是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該央行首次升息,顯示央行並不在意Omicron新疫情對經濟可能的衝擊。

英國央行表示,未來還可能會需要更多次這種「小幅度」的升息,因為通膨率還在向上走;11月英國通率升到5.1%,央行並預測到明年4月時可能達到6%。

英鎊對美元匯率16日盤中一度升值0.8%,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上升5基點。目前市場預期到明年9月時,英國政策利率將上升到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