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宏碁在美提告 控福斯侵權

評析:搬板凳等著看好戲...

宏碁在美提告 控福斯侵權
2021/12/21 22:10:26 經濟日報 記者簡國帆、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Woche)21日報導,PC品牌大廠宏碁已在美國提起訴訟,控告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侵害行動網路晶片專利。福斯則表示宏碁的指控毫無根據。

德國經濟周刊指出,宏碁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提起訴訟,指控福斯汽車只購買內建電訊系統的2G和3G專利授權,但在過去幾年來,福斯汽車內安裝的晶片卻大多為能4G上網的行動晶片。

福斯汽車表示,將與供應商共同評估訴訟內容,再決定接下來要採取的行動,「在初步評估後,我們已認知到,訴訟中的影射與指控毫無根據,我們將捍衛我們的立場」,但福斯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宏碁針對在海外對福斯汽車集團提出專利訴訟案,只表示對正在進行中或未來可能進行的訴訟,進入司法程序後不便回應。

宏碁集團已多年未主動發起專利訴訟,此案是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上台後,首次針對大型跨國企業進行專利訴訟案件。

國際大廠透過專利提升競爭力,也是「戰鬥力」。宏碁經歷不少跨國專利訴訟案,去年12月美國專利授權公司Tela Innovations才又發起專利訴訟,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要求進行「337調查」,指控台灣筆電雙A宏碁、華碩、微星等侵權,同樣名列被告的還有中國大陸聯想集團及晶片巨頭英特爾(Int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