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中國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1.2兆元人民幣

評析:此時此刻中國降準,恐怕市場的解讀利空遠多於利多!

上週五李克強才說要適時降準,市場預估會在12月中或1月,沒想到今天傍晚立刻宣布,而且一口氣就降兩碼!!

明明全世界都有嚴重的通膨壓力,當然中國也一樣。大家都在找機會升息,中國卻在降準,顯然一是與恆大正式違約有關,但更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在於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恐怕比預期更大!!

且看明天陸股與港股表現...應該還是會開高,但重點是接下來...

中國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1.2兆元人民幣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1/12/06 17:27
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適時降準」之後,中國人行周一 (6 日) 近晚間宣布,12 月 15 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 0.5 個百分點,但不包括執行 5% 存款準備金率的金融機構。

本次降準後,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準備金率為 8.4%。人行表示,這次是「全面降準」,釋放長期資金 1.2 兆元人民幣。

人行發布公告稱,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穩字當頭,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

人行強調,穩健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此次降準是貨幣政策常規操作,釋放的一部分資金將被金融機構用於歸還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 (MLF),還有一部分被金融機構用於補充長期資金,更好滿足市場主體需求。

人行指出,此次降準的目的是加強跨周期調節,優化金融機構的資金結構,提升金融服務能力,更好支持實體經濟。

人行解釋,本次降準 3 大目標包括:一、在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的同時,有效增加金融機構支持實體經濟的長期穩定資金來源,增強金融機構資金配置能力;二、引導金融機構積極運用降準資金加大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三是此次降準降低金融機構資金成本每年約 150 億元人民幣,通過金融機構傳導可促進降低社會綜合融資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