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好想搬去當有錢人!全台最富裕八縣市揭曉,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100萬起跳

評析:看清楚統計的項目是依據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但台北市許多是當老闆的,或是大地主、包租公、包租婆...這些人的真實收入都不是報稅資料看得出來的!!

只能說統計的是高薪群聚所在,而非真的有錢人所在!!

想想,台北市一堆每坪單價200萬以上的豪宅,裡面住的哪一個不是大老闆,受薪階級是有幾個住得起每坪200萬以上,每戶好幾億的豪宅??量一般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做到死也住不起!!

像台北市排名最高的寶湖里,版主也曾在那住過一陣子,那裏住的主要在市內科工作的中低階主管(中高階主管多住在明水路或其他豪宅區)、三總醫師以及部分藝人,台北市真正的有錢人根本都不住那!!

好想搬去當有錢人!全台最富裕八縣市揭曉,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100萬起跳
2021/12/23 23:00:43 經濟日報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每個人都想成為有錢人,從全台各縣市的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來看,哪些縣市是名列前茅的「有錢人聚集地」。

全台高收入一族都在哪?

在這個物價快速通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凍漲的年代,大家最希望的就是可以有一份收入不錯,人人稱羨的好工作。不過,根據主計總處110年公布的全台受僱勞工8月平均薪資,可是高達4.3萬元左右的水平,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驚呼「抱歉是我拉低水平」,但同時也引來許多人好奇,究竟是誰把平均拉到這麼高啊!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將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109年全台各縣市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排名,告訴大家全台哪些縣市是最富有,不只說到高薪、高收入的有錢人網友往往第一個提到它,另外也一起來看,除了台北市之外,名列前茅的還有誰?

No.4 桃園市


身為全台工業重鎮,桃園市在2013年升格為直轄市後,整體經濟發展速度加快,工作機會越來越多,收入也不算太差,吸引越來越多網友針在職涯發展上的討論。

尤其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令人不敢奢望的高房價,桃園市的房價在北台灣顯得相對合理,加上生活機能完善,如今還有桃園機場捷運,補上最後一塊交通網路拼圖,增加不少人移居桃園的意願,不少網友都說「桃園工作機會頗多」、「桃園的工作機會超多好嗎,尤其是化學畢業的」。

No.5 新北市


討論平均所得高的縣市時,大家都會提到台北市,卻常常忽略緊鄰在旁的新北市,兩者生活圈高度重疊,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居住在新北市,減少房貸、房租的負擔,平日再通勤去台北上班,形成台北工作、新北生活的現象。

近幾年來新北市移入人口快速增加,移入人口數更一躍成為六都之冠,不難發現在房價相對便宜,同屬台北生活圈的情況下,新北市逐漸成為許多人「安居樂業」的首選縣市了。

No.6 台中市

台中是台灣工具機產業重鎮,機械產業相關的工作不少,雖然整體薪資可能不如北部亮眼,但選對產業依舊能有不錯的發展,近年來台中市府也大力招商,創造不少額外工作機會,整體薪水與北部的差距也慢慢縮小。

此外,相較於台北冬天濕冷、步調快的生活環境,台中市整體來說步調較慢,生活起來比較不會讓人有緊湊的壓迫感,氣候一年四季也相當宜人,使得不少網友大讚「台中氣候完勝」、「我是曾在台北工作的台中人,我回台中10年了」。

No.7 嘉義市

嘉義市近年來經濟發展急起直追,去年每戶平均可支配所得甚至打敗六都中的高雄市、台南市,令不少網友感到出乎意料。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經濟都受到衝擊,不過嘉義市府團隊透過舉辦一系列的振興經濟與觀光活動,像是捕捉日環食美景,吸引超過20萬人次前往朝聖,並創造逾4億元商機,光織影舞藝術展也吸引超過80萬人次入園,諸如此類活動,都間接帶來不少潛在經濟效益,使疫情下的經濟能夠持續成長,甚至打敗其他六都縣市,相當不簡單。
No.8 高雄市

高雄市過去常被酸說是「又老又窮」的城市,但其實從家庭可支配所得來看,也是年收百萬的一員,絕對稱得上是「百萬俱樂部會員」。

但對於是否留在高雄工作,多數網友都不建議,指出除了低薪,更嚴重的是違反勞基法的狀況頻傳,留言「慣老闆多,勞基法跟空氣差不多」、「高雄老闆:你要照勞基法請你去找其他工作」、「薪水低,但是房價很高」。而近期好消息頻傳,台積電宣布要到高雄設廠,德商台灣默克也表示要加碼投資高雄,護國神山和外商的加入,能帶給高雄多少經濟效益挹注,能否帶動薪資水準,未來幾年恐怕相當關鍵。

No.9 苗栗縣

苗栗縣因為從未政黨輪替過,網路上被不少人嘲諷是「苗栗國」,面對負債累累、石虎保育爭議等等,網友往往笑說是「苗栗有苗栗的玩法」。

不過,苗栗縣其實有上市規模的科技業大廠,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更是全台前段班,讓許多外縣市網友吃驚不已,不少當地人認為苗栗經濟水準其實不差,表示「完全是因為竹南,這在苗栗是特殊存在」、「苗栗本來就比南部一些低端強,如果是民進黨執政應該已經被吹上天了」、「苗栗平均薪資在國內是前段班」。

No.10 宜蘭縣

宜蘭縣好山好水,生活機能也不差,是許多人夢想中退休生活的城市,但薪水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來說有所落差,常有網友抱怨除了軍公教以外,想找到月薪四萬元以上的工作相當困難。

然而,根據109年各縣市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來看,宜蘭縣的排名第10名在台灣平均以上,讓網友驚呼臥虎藏龍,原來宜蘭有錢人也不少!紛紛留言「難怪宜蘭透天越來越貴」、「宜蘭人實力其實不差嘛」。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排名係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9年台灣地區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依據各縣市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高低排名。

統計區間為109年1月1日至109年12月3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