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台積電掰了!三星搶下特斯拉大單 護國神山輸在這裡

評析:撰稿記者大概是剛跑科技線新聞吧,完全沒搞清楚狀況,下這什麼標題!!??

1.特斯拉一直都是以三星為主要代工廠!

2.是特斯拉搶不到台積電的產能!

3.特斯拉一年才賣幾輛車?訂單只是小小單。

4.特斯拉自駕晶片不是高階製程,毛利不高,不做沒差,排隊等台積電產能的廠商多著是!

近一兩年特斯拉為降低成本,開始大量採用二線甚至三線廠的產品,以致品質大幅滑落,事故頻傳,連兩年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都將特斯拉列為「10大美國最不可靠汽車品牌」第二名,相關報導請見:https://speed.ettoday.net/news/2135307

台積電掰了!三星搶下特斯拉大單 護國神山輸在這裡
2021/12/21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三星持續拓展在電動車半導體市場的深度,傳出已吃下特斯拉新一代全自動駕駛系統處理器的晶片代工大單,外媒指出,特斯拉先前曾考慮與台積電合作,但最終在生產成本、長期合作等多方考量下,選擇繼續由三星生產新一代晶片,另外,三星也有機會替特斯拉生產多項車載半導體設備,明年的合作會更加密切。

綜合外媒、Businesskorea報導,去年8月就有消息指稱,台積電將幫特斯拉代工生產下一代自動駕駛處理器「Hardware 4.0」的晶片,但今年以來消息多聲稱,特斯拉會選擇與三星合作,如今確定由三星吃下大單,台積電仍無緣替特斯拉代工晶片。

報導指出,特斯拉會決定與三星繼續合作,除了雙方原本就有長期合作的基礎,考量生產成本、熟悉度等多方面條件,特斯拉選擇三星做為其新一代自駕系統的晶片代工商,此外,三星可能會替特斯拉生產相關車載半導體裝置,包括高性能固態硬碟(SSD)、DDR4 RAM、GDDR6顯示卡及UFS儲存晶片等。

事實上,從2019年開始,特斯拉一直都將自駕系統的晶片代工交給三星,並透過三星位在美國德州的奧斯丁工廠生產,而新一代的晶片將交由三星位在韓國華城的工廠生產,使用7奈米技術,雖然不是最新的5奈米技術,但製程與產品品質更為穩定。

報導也提及,三星為特斯拉生產的新一代晶片將用在特斯拉皮卡車Cybertruck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此前也聲稱,Hardware 4.0系統是全自動駕駛電腦的2.0版,比人類駕駛安全10倍。

2 則留言:

  1. 哈哈~真的! 這些記者感覺是混淆視聽社會的亂源! 所以要常常來看看教授的中肯評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