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聯發國際1月轉上櫃 明年歇腳亭美國再展40店

評析:又一家珍珠奶茶概念股要上市了。

歇腳亭是很老牌的台灣茶飲品牌,但這幾年反以海外發展為主,都快要以為歇腳亭是香港公司了...

聯發國際1月轉上櫃 明年歇腳亭美國再展40店
2021/12/14 15:38:28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以手搖茶品牌「Sharetea歇腳亭」聞名的聯發國際預計於2022年1月上旬掛牌上櫃,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表示,近年積極布局美國市場,靠著已站穩美國市場的既有優勢,2022年在美國的開店數將成長三成以上、再增加40家門市以上,持續穩住市場龍頭的地位。

聯發國際除歇腳亭以外,也有星馬料理品牌「MAMAK檔星馬料理」和「甘榜馳名海南雞飯」等餐飲品牌,今年前三季營收6.14億元,年增31%,稅後淨利8500萬元,EPS達5.52元,獲利狀況不僅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獲利能力更優於同業。

鄭凱隆表示,歇腳亭1992年從台北南陽街的小茶攤起家,目前已經遍布全球4大洲、13個國家,超過350家門市,插旗香港、美國、加拿大、杜拜、捷克、新加坡等地,以北美、香港和台灣為主力市場,其中最重要的美國市場,已經布局21州,共有124家店,成為美國市佔率第一的台灣手搖茶品牌。

鄭凱隆也說,相較於多數同業在美國採取區域授權模式、並且瞄準華人商圈,聯發國際在美國採取單店加盟模式,專攻以白人為主的在地客群,成功融入當地,有七成以上的加盟主非華人,消費者更有一半為非華人。

鄭凱隆指出,就營收區域來說,相較於同業多數專注大陸和亞洲等市場,聯發國際在美加的營收占比高達58%,淨利率因此明顯優於同業,第二大主力市場是香港,近兩年來也成功挺過反送中和疫情等大環境衝擊,目前仍擁44家門市,是香港市佔率第一的台灣品牌,在當地屹立不搖。

鄭凱隆也說,全球手搖飲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0年的23.2億美元,在2027年達到42.5億美元,成長性強,預計明年的海外店數將再增加50家以上,並擴大北美、歐洲等高毛利市場。

鄭凱隆說,歇腳亭在美國市場的訂價高於其它市場,且採取單店加盟模式,毛利亦為全球市場之最,美國開一家店的獲利,可抵其它市場區域加盟的5~8家店,因此規劃2022年在美國的開店數將成長三成以上、再增加40家門市以上,持續穩住市場龍頭的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