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前十大持股有 Facebook、輝達!富邦元宇宙 ETF 獲准募集

評析:富邦動作很快喔,原先以為要明年第一季才看得到純的元宇宙ETF...

前十大持股有 Facebook、輝達!富邦元宇宙 ETF 獲准募集
作者 姚 惠茹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3 日
以時下最夯元宇宙題材為主要訴求的富邦元宇宙 ETF 已獲准募集,追蹤指數為「Solactive 元宇宙指數」,鎖定已開發國家及台韓,同時考量市值及流動性,利用關鍵字搜尋網羅在元宇宙領域具高參與度企業,前十大持股有 Facebook、聯合技術、輝達、蘋果、SNAP、Google。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表示,元宇宙是近來科技界最夯的投資題材,其五大發展關鍵包括多面向的基礎設施、順暢快速的通訊雲端處理、舒適與高解析的 AR/VR 裝置、開放式的平台/服務,以及多元繽紛的內容/體驗,募集期間申購 1.5 萬元,未來將採取季配息。

首先,元宇宙的基礎設施涵蓋硬體設備與技術,從建構虛擬世界,到人工智慧、模擬演算,基礎設施主要為創造元宇宙架構,並在虛擬世界的運作基礎,高速通訊網路和雲端技術讓圖像與巨量資料可順利傳輸和儲存,而提供使用者進入元宇宙世界的軟硬體設備,為提升沉浸式體驗和擬真互動,穿戴裝置的舒適度,開放式整合平台有別於以往,破除的限制,使開發者可跨平台創造內容。

多元繽紛的內容/體驗方面,目前 AR 最大應用為遊戲產業,但在可預見的未來,社交將占主導地位,從過去網路和社群媒體互動,未來將透過設備進入虛擬世界進行身歷其境的社交活動,並隨著居家健身 APP 的興盛,健身從過去跟著電視做到手機再進化到 VR,至於商務/教育面,經過疫情的洗禮,遠距已成為一種新常態,未來如何更順暢的簡報和交流將是突破的重點。

呂其倫指出,富邦元宇宙 ETF 追蹤的「Solactive 元宇宙指數」鎖定已開發國家及台韓,先由 Solactive 國家分類定義下的已開發國家,篩選標準考量市值與流動性,再利用 ARTIS 關鍵字搜尋,識別在元宇宙領域下高度參與和投入的企業,納入排名前 30 的企業。

新成分股市值須大於 1 億美元,並在 3 個月平均成交金額高於 100 萬美元;既有成分股市值須大於 0.8 億美元,並在 3 個月平均成交金額高於 80 萬美元,前十大持股包括Facebook、聯合技術、輝達、蘋果、SNAP、Google、ROBLOX、Glimpse Group、Wysiwyg Studios、Vuzi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