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公投全滅台股沒漲,謝金河「預言失準」被酸!本人1句話反問

評析:上周六版主在某台的開票直播節目中就說星期一台股跌的可能性比較大,除非政府護盤...結果政府護盤(官股今天買超70億)一樣護不住,呵呵呵...

公投全滅台股沒漲,謝金河「預言失準」被酸!本人1句話反問
風傳媒綜合報導 + 追蹤 2021-12-20

四大公投全滅落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8日大讚,這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重返國際社會帶來正向力量,股市能量也會上升,有網友解讀「台股將大漲」,今(20)日卻開低走低,因此回頭質疑謝金河預測失準。對此,謝金河回應沒說過今天台股一定漲,更反問「今天全世界的主要股市有上漲的?」

由於四大公投影響台美關係、能源政策等,一直是我國發展的不確定性因素,18日公投結果出爐、以全數封殺收場,謝金河當天直言「這次的公投釐清了盤踞在天空上的烏雲,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重返國際社會,會帶來十分正向的力量,股市的能量也會上升。」相當看好台灣未來發展。

不過,有網友將謝金河上述談話理解為「台股20日將大漲」,然而今天台股開低走低,有網友在謝金河臉書留言「你不是說台股明天要大漲?」讓謝金河無奈表示,自己沒有說過這句話,更反問「今天全世界的主要股市有上漲的?」

謝金河分析,今天全球股市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跌幅約0.81%,對照南韓今天下跌1.75%、日本跌2.13%、上海跌1.06%、深圳A股下跌1.65%、或香港恒生下跌1.99%,台股算是跌得輕的,「若要說慘,全世界香港最慘!」

謝金河提到,比較美國標普500、納斯達克及各國股市,台灣今年迄今漲幅19.93%、排在前段班,四大公投將台灣上空的不確定因素排除,有利台股未來發展,而現在指數逼近萬八,大家都戒慎恐懼、這是好現象,但他直言,投資要分清長線或短線,否則同樣的股市走勢,大家感受都不會一樣。

謝金河也談到,昨天郭董說明年一定缺電、卻沒說出原因,「看起來他帶著情緒」,重啟核四最快要11年、大潭三接已延宕2年半,這都要時間,若真的明年缺電,那也跟這次公投關係不大,「台灣今年基本面非常好,回檔整理不必太在意,我們已是世界超強的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