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美股2天狂砍千點!最大兇手竟是他….專家爆超驚悚結局

評析:Joe(拜登)被Joe(參議員)擺道...

就不用牽拖誰了,已說過多次,就算法案過,預算沒過,一樣是空包彈!

明年有重大的期中選舉,共和黨不會這麼輕易讓舉債上限提高的(連民主黨自己都一票人反對)。舉債上限不大幅提高(不但要提高,還要大幅提高,而不是每次就幾千億,塞牙縫都不夠!!),美國政府根本沒額外的錢可以執行這些法案,最後大基建、重建美好未來...通通是空包彈, 之前因為相關題材而炒作上去的個股,怎上去就怎下來。


美股2天狂砍千點!最大兇手竟是他….專家爆超驚悚結局
2021/12/21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美股周一四大指數皆墨,道瓊收跌逾430點,且上周五道瓊重挫超過530點,連續兩個交易日美股重挫近千點,陷入震盪局勢。有專家認為,受到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及拜登政府政策受到自己人阻擋等多方面衝擊,短期內可能出現波動性增加且交易量縮的狀況,這也讓未來市場變數增加。

CNBC報導,Omicron變異株讓投資者對於疫情風險的擔憂上升,尤其美國50州裡面有43州都發現相關確診案例,且出現社區感染的地區,病例數在短短3天內就翻了超過1倍,過去三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下跌3.01%,創下自9月以來最大的三日跌幅,那斯達克指數也在過去三天跌3.76%,這是5月以來最糟糕的走勢。

投資研究機構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表示,「市場的下行趨勢反映Omicron確診病例上升的擔憂,同時拜登政府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政策遭到意外擱置,市場的不確定性持續增加。」

金融機構Nationwide投資研究主管Mark Hackett則說:「隨著Omicron的病例激增,供應鏈壓力未減及重建美好政策面臨失敗,我們在耶誕節前陷入震盪周期,接下來波動性增加與交易量減少的狀況將會出現,但可能也是一種買入的機會。」

拜登的重建美好政策之所以出現變數,在於同黨的參議員Joe Manchin公開表示,無法支持民主黨提出的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該法案旨在擴大社會安全網及補助對抗氣候變遷的產業。

由於民主黨與共和黨在參議院各占50席,民主黨內並沒有跑票空間,因此Joe Manchin的表態將對拜登政府產生巨大衝擊,高盛更因此下調他們對明年第一季GDP的預測,從3%下修至2%。

Joe Manchin也透露選擇在最後關頭「倒戈」的原因,在於他擔心該政策將導致通貨膨脹持續增加;白宮發言人Jen Psaki則表示,Joe Manchin受訪的言論與先前黨內協商結果不一致,先前他已向拜登提出他支持的條文大綱,做為日後協商基礎,如今卻莫名扭轉立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