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天冷寒害免驚! 國泰產險「芒果保險」雙重保障

評析:這在國外不稀奇,台灣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也感謝保險公司的佛心,讓靠天吃飯的農民有個避險的管道。

天冷寒害免驚! 國泰產險「芒果保險」雙重保障
工商時報 葉文義2021.12.09

鑑於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頻繁出現,近期天氣則明顯轉冷。一般來說,高溫、寒害及豪雨都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尤其年底適逢芒果關鍵生長期,若因天災造成產量減少,對農民來說是一大損失。為了彌補農民減產的損失,避免心血化為泡影,國泰產險芒果保險與政府災害救助連結,毋須現地查勘,理賠迅速;且可獲雙重保障,有效填補農民損失。

國泰產險即日起開始受理芒果保險的投保,申請時間至今年12月31日止,盼能以保險有效移轉生產風險,減輕農民的負擔,提供給農民更安心的種植環境。

國泰產險副總經理翁翠柳表示,為因應相關氣候現象,提供更完善保障,2021年度國泰產險芒果農作物保險延續去年承保內容,保障範圍不受地區限制,全台灣的農民都能投保災助連結型保險。不僅承保颱風、豪雨、寒害、高溫(焚風)及霪雨(註)等五項天然災害,且無須現地查勘,只要因前述天災受政府公告為現金救助之地區,保單立即啟動,給予保險金補償。

「芒果農作物保險(政府災助連結型)」主要的承保期間為芒果成長期,即芒果開花期至當期果實成熟採收期止,在此期間內,若遇到颱風、豪雨、寒害、高溫(焚風)及霪雨等五大影響農作物的天災,且符合政府的「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資格」時,僅需提供理賠申請書並附上該筆土地的政府核定災害通知書,即可依據政府核定的受害面積計算理賠金額,申請方便簡單,讓農民除了領取政府提供的現金救助,還能申請芒果保險理賠金,等於獲得了雙重保障,讓農民的損失程度降到最低。

以今年保單理賠狀況來說,受年初高溫影響,以及8月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影響,目前已陸續收到屏東縣、彰化縣、臺南市等地區的農民申請理賠,保單的理賠件數約為170多件,理賠金額合計已超過新台幣40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